最新新闻:

说谎是儿童健康成长的标志(是的,真的!)

时间:2021-03-11 18:01:05来源:

几个月前,我的家人订购比萨饼作为晚餐。当我发现儿子的盘子在创纪录的时间内被清理完后,我问他是否真的把自己的东西都吃光了。“对!”他骄傲地说。

但是那一天晚些时候,当我去往厨房垃圾压实机里扔东西时,我发现一整块纸包裹在上面的纸盘中。

“老兄,你确定要吃完比萨了吗?”我再次问了我10岁的孩子,这次给他提供了新的证据。但是他只是看着它,耸了耸肩。“妈妈,我发誓,”他无辜地说道。“不是我的。”

当时,我被孩子公然的欺骗所困扰。但是后来我读到一项研究说,撒谎对于小孩来说并不是什么不寻常的事情。实际上,学习撒谎显然被认为是重要的发展里程碑。

等一下

有关:说谎的真相

根据多伦多大学心理学教授李康(Kang Lee)领导的研究,早熟儿童开始撒谎。在2岁的口头语言使用者中,有30%的人会在某个时候尝试一下。到3岁时,大约一半的人会定期尝试。到4岁时,这个数字上升到80%。到5到7岁时,几乎所有人都在撒谎。

更重要的是,李博士说,歪曲事实的幼儿比不讲真理的幼儿具有认知优势。他说:“说谎需要两种成分。”“孩子们需要了解别人的想法-要知道他们知道什么和不知道什么。我们称这种能力为心理理论。擅长心智理论的孩子也擅长说谎。”

第二个要求是执行功能,或称为执行计划和遏制有害动作的权力。李博士说:“可能说谎的三岁以下儿童中有30%具有较高的执行职能能力,特别是能够抑制说实话并转向说谎的能力。”他补充说,这种认知的复杂性意味着这些早期的说谎者在学校以及与操场上其他孩子的交往中将更加成功。

有关:我们告诉孩子们的25小白谎

李博士对58位中国学龄前儿童进行了理论理论实验(这是一种帮助自闭症儿童和行为障碍儿童的流行工具),将他们进行智力,智力测验后分为两组。说谎能力和执行功能。

一半的孩子接受了六次心智理论训练,另一半则进行了相同数量的专门用于教授数字和空间问题解决技能的训练。研究人员发现,与对照组相比,心理理论组的孩子不仅变得更好了,而且在谎言方面也明显更好。

康告诉《华尔街日报》:“孩子第一次撒谎并不是要惊慌,而是值得庆祝的机会。”

好吧,这是一种解脱!

Hollee Actman Becker是一位自由作家,博客作者和母亲。进一步了解她的网站holleeactmanbecker.com,并在Twitter上关注她,网址为@holleewoodworld。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