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两道菜产后三个月的妈妈适合吃!

时间:2021-09-09 14:16:44来源:俏妈咪育儿

榨菜蒸牛肉片

原料:牛肉(肥瘦各一半)200克,榨菜50克,酱油、盐、淀粉、红糖、白糖各适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1.牛肉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0.5厘米厚的片备用;将榨菜用清水投洗几遍,切成碎末备用。

2.将牛肉片放入碗中,加入酱油、红糖、淀粉、胡椒粉、盐及凉开水,搅拌均匀,腌渍10分钟左右。

3.将榨菜末用白糖拌匀,拌入牛肉片中。

4.蒸锅加水烧沸,将盛牛肉片的碗放入笼屉中,蒸15分钟左右即可。

推荐理由:这道菜口味咸鲜,营养丰富,能够为孕妈妈补充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铁、钙、磷、钾、锌、镁等营养物质,还可以调理气血,补虚养身,使孕妈妈少受疾病的困扰。

山药瘦肉煲乳鸽

原料:瘦猪肉150克,乳鸽1只,山药100克,莲子25克,盐适量,葱段、姜片各10克。

做法:1.将山药、莲子冲洗净;瘦猪肉洗净,切成小块。

2.乳鸽剥净,除去内脏洗净,放入姜片、葱段、清水,放入锅中,水沸后煮3分钟,捞出乳鸽,然后取出冲净。

3.瓦煲注入清水煲滚,加入乳鸽、肉块、山药、莲子煲30分钟后,改小火再煲2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好啦,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