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厨房里的一个宝贝,百岁老人天天用它泡水喝!心慌、心悸少了,精神好了!

时间:2021-09-09 18:16:37来源:浙江合力传美

百岁妙招

对于大部分中老年人来说,能够活过百岁是一个目标,到底怎样才能活到百岁呢?《养生堂》采访了一位百岁老人,她分享了一些长寿方法。

家住北京市门头沟区的曹奶奶,已经102岁了,我们即便用30-40分贝的声音跟她进行交流,曹奶奶依然能听得清楚,还能自己做针线活,真正的耳聪目明。

曹奶奶告诉我们,她有3个活到百岁的妙招。

百岁妙招1

别吃太多

曹奶奶吃饭特别注意饮食,她的宗旨是不要吃得太多,早餐很简单:鸡蛋、牛奶、面包,中午一碗面,晚上一碗粥,平时再加点水果。

百岁妙招2

充满乐趣

曹奶奶已经102岁了,但她每天只要能动,就会下地干活,她还喜欢择菜、做饭,她说当生活充满乐趣,人很充实的时候,每一天心情都很好。

百岁妙招3

注意调养

曹奶奶每天都会泡一杯特殊的饮品喝,据说可以防病祛病,她坚持喝了五六年,所以现在精气神还很好。

我们想要跟她一样活过百岁,用这三个方法有用吗?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张立平告诉我们,曹奶奶的养生方法有一定的好处,尤其是那杯特殊的饮品确实可以助长寿,还能帮助我们解决一些长寿路上的“绊脚石”。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人经常会出现心慌心悸、腹胀便秘、不思饮食、感冒、肺炎等问题,这多数是因为体内有阴火,即极度虚弱导致的病理状态的火。

阴火跟脾胃虚弱有关,脾胃亏虚出现阴火,表现出腹胀便秘、不思饮食,脾胃亏虚又导致肺气不足,不能抵御外邪,所以容易得感冒和肺炎。

阴火还会影响心脏功能,出现心慌心悸、心率加快等。所以上岁数或是长期患病的人群都要注意防治阴火。

体内有阴火的症状:

面黄无华、精神萎靡、疲惫乏力、懒言少语、恶寒肢冷、自觉有热而体温如常、汗出恶风动则更甚、口渴不思饮、口疮牙痛含热水舒服,舌胖色淡苔薄黄白。

曹奶奶有时候会出现心慌心悸、腹胀、便秘、爱上火、不思饮食等情况,就是体内有阴火导致,此时她会用一个厨房里的防病法宝来缓解不适症状。

专家说,防治阴火要注意缓补,曹奶奶用到的防病法宝恰恰有这方面作用。

102岁曹奶奶用到的养生防病法宝就是花椒。她出现阴火引起的心悸心慌、腹胀便秘或不思饮食,以及感冒时都会在正常用药之余辅助运用花椒水,或嚼花椒粒。每次20粒左右。

点击看曹奶奶具体怎么用花椒

↓↓↓

花椒味辛,性温,有温中健脾、芳香醒脾的作用,同时还能杀虫止痒。现代研究表明,花椒主要含挥发油、萜类、氨基酸、矿物质和蛋白质等成分。具有抗肿瘤、麻醉、镇痛、抗菌、杀虫、抗氧化等多种作用。

专家建议,有阴火症状的老人可以适当运用花椒温中养胃,每次20粒左右或依据个人情况减量,湿热内盛或阴虚内热者、孕妇不适合用。

专家还推荐了用花椒粉搭配绿豆面,制作椒盐绿豆饼,通过绿豆中和花椒的热性,更好地祛阴火。

祛阴火小饼

【组成】花椒5克、绿豆面100克

【作用】温中、升阳、泻阴火

如果您也有阴火的问题,不如用花椒水或者椒盐绿豆饼作为食疗方,经常性的调理,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如果情况严重,或者症状长期不缓解,建议找专业的医生看一下。

花椒除了泡茶,还可以用来泡脚

国医大师陆广莘经常用花椒来泡脚

可以芳香助睡眠、暖身稳血压

点击下方 健康谈名片

↓↓↓

进入健康谈公众号后

点击右上方的[发消息]按钮

回复关键词:花椒

获取更多关于花椒的养生妙招!

↓↓↓

免费领取 秋季补肾菜谱

《养生堂》倾情推荐10道一学就会的秋季补肾菜,根据食材特点进行精心搭配,帮您温补肾阳、滋补肾阴、提高精气神、补肾固本、疏肝解郁……让您的每一餐都吃得舒心又健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