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成长最大的“天敌”,是妈妈的性格,睿智妈妈懂得做好这3点

时间:2021-09-09 16:17:31来源:小伟聊史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坎坷,稍有不慎就会对孩子的未来有很大的影响,而有这么一句话不知道大家听没听过,那就是“孩子的未来藏在妈妈的性格里”。

在之前的时候,我一直认为这就是瞎扯,没有科学依据,总之感觉这就是一个毒鸡汤,凭什么孩子的未来只关注与妈妈,让妈妈承担家庭责任的同时,还要背着教育孩子的重担,而爸爸却啥事没有呢?这根本就是替爸爸们开脱呀!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个人身份角色的变化,身为母亲的我对妈妈这个身份的认知不断提升,我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的未来真的跟妈妈的性格有很大关系。而从心里也接受了“孩子的未来藏在妈妈的性格里”这句话,并且也明白了这句话的真谛。

日本的思想家池田大作曾经就说过这么一段话:孩子就好像一块白布,在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觉就染上了色彩,有家庭的教育和母亲的教诲,甚至母亲的下意识动作都会被孩子模仿,因此正如那句“孩子是母亲的影子”,而这些会影响孩子一生,很难改变。

那么如何做好“母亲”这个角色呢?母亲怎么做才能让孩子积极成长呢?下面说的这3点,希望作为母亲的我们一定要记在心里,并且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做好实践。

睿智妈妈做好这3点,才能对孩子的成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1、不要把坏情绪带到家里

作为成年人,既要照顾孩子、教育孩子,还要外出工作给孩子更好的生活,但是在外工作期间,并非都是顺风顺水,难免会出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当回到家时,我们一定要把这些不愉快通通忘掉,避免把这些坏情绪带给孩子,不然的话,你肯定会把这些坏情绪发泄到孩子的身上。

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当你把坏情绪给了孩子,孩子以后同样会把自己的坏情绪带给别人,并且影响孩子的性格发展,久而久之孩子的性格就会有缺陷。

2、孩子的每一次进步,要善于发现并且鼓励孩子

有句话是这样讲的:优秀的孩子都是妈妈鼓励出来的。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相信大家都知道,而他成功的背后就有一位伟大可亲的母亲,母亲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推动着他的成长。所以说妈妈的鼓励对孩子也是非常重要的。而鼓励、赞扬也需要母亲用心,不要敷衍了事,比如:你真棒、太棒了等等敷衍的言语。

当孩子进步的时候,我们应当跟孩子一起分享他的喜悦、他的进步,并且了解他进步的过程,赞扬孩子进步的过程,并激励孩子,这样才能让孩子更有满足感,孩子才能继续保持这种行为,并且一点一点地进步。

3、不要让孩子的坏情绪感染到自己

孩子在生活中有些不如意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坏情绪,哭闹也是最为常见的事情,很多妈妈面对孩子哭闹,总会让孩子哭闹的坏情绪感染到自己,而忍不住对孩子发火,这是一种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当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妈妈们不要让孩子的坏情绪感染到自己,要把自己置身事外,不要跟着孩子的情绪发展,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当哭闹的不是自己家的孩子,而是闺蜜或者亲人家的孩子,你肯定不会对孩子发火,而是劝解闺蜜,帮闺蜜想办法安抚孩子,这就是把自己置身事外的缘故。

妈妈是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妈妈不仅给孩子带来生命,也要做孩子成长中的引领者,所以,妈妈们唯有不断地提升自己,才能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孩子才能变得更优秀。

话说,以上的这3点你学会了吗?这3点你有没有做错呢?欢迎在下方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