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热易上火,福建妈妈最爱煲这汤,清热下火营养足,全家都爱喝

时间:2021-09-09 16:16:42来源:乐娱乐传

天热易上火,福建妈妈最爱煲这汤,清热下火营养足,全家都爱喝。

福建人喜欢喝汤,特别是夏天,天太热没胃口,总喜欢煲一些清淡下火,美味的营养汤给家人喝。说到煲汤,我家婆婆可是煲汤小能手,婆婆常说,夏天要多喝汤,喝好汤,喝营养汤,多喝汤不仅能补充流失的水分,还可以补足所需营养,一举两得。

这次婆婆回老家,花了60元,从乡下带回一只农家鸡,加了6种食材,煲了一道闽南特色的菌菇鸡汤,味道特别鲜美,家里小孩连喝两碗。

好喝的鸡汤大家都喜欢,不过要想煲出来的鸡汤无腥味,汤鲜肉嫩,要掌握2个小技巧,一是鸡肉要先焯水,焯水后可去除腥味,还可以去除多余的油质;二是焯水后的鸡肉要先炒制,再下锅炖,这样可以更好地将鸡肉的营养释放出来,使鸡汤味道更浓郁、更鲜美。

分享福建妈妈煲鸡汤的方法,6种食材炖一锅,简单营养又好喝,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闽南菌菇鸡汤

食材:母鸡1只,四物(当归、川穹、白芍、熟地),枸杞,茶树菇,姜,料酒,盐

做法:1、 用来炖汤的鸡不要选太大,差不多一斤半左右就可以,炖出来的鸡肉才不会柴。买回来的鸡已经处理好了,清洗干净,切下鸡爪、鸡脖子,再切成4块备用。

2、 先把鸡肉焯水,去除腥味,锅中倒入冷水,倒入鸡肉,加3片姜,1勺料酒,大火煮开,把浮沫撇掉,再将鸡肉捞出,用温水清洗干净。

3、 茶树菇放入碗中,加温水泡软,再准备一些姜片备用。

4、 锅热后倒入少许油,下姜片煸香,倒入鸡肉,炒干水分,炒到表面微微焦黄色。

5、 把茶树菇、当归、川穹、白芍、熟地倒入锅中,加入没过鸡肉的热水,大火煮开。

6、 再将鸡肉倒入炖锅,小火慢炖1个小时左右,可用筷子插过就差不多了,鸡肉比较容易熟透,若是炖的时候太久,鸡肉会散掉,没有嚼劲,会影响口感。

7、 临出锅前10分钟,倒入枸杞,加1勺盐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一道鲜香美味,肉嫩汤鲜的闽南菌菇鸡汤就做好了。鸡肉嫩而不柴,鸡汤特别甘甜浓郁,再加上茶树菇的香味,整道鸡汤鲜而不腻,汤头特别爽口、鲜美,是一道老少皆宜的营养美味汤。

#出道吧,厨神妈妈#

小贴士:

1. 这里选用的是农家鸡,一斤35元,农家鸡口感、营养都比较好,更适合用来炖汤。

2. 炖鸡汤的时间要控制好,1个小时左右,鸡肉的口感正刚好。

“人间烟火,也不过是一碗粗茶淡饭。”李家妈妈美食感谢大家支持和点赞,本文由李家妈妈美食原创,严禁搬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