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必看】孕前检查≠婚前检查

时间:2021-09-09 18:16:27来源:邯郸玛丽亚妇产医院官微

备孕期间,为了让宝宝未来能有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与成长条件,孕前体检是很重要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孕前体检检查”!

当你继续往下看这篇文章时,或许你已经计划备孕了,却不知道如何做准备?

其中一点必须要提醒各位!!!

孕前检查≠婚前检查

婚前检查是对另外一半负责,孕前检查是对下一代负责。

01.孕前检查的科学性和必要性

孕前检查与常规体检、婚检不同,会重点筛查准爸妈的身体是否存在不适宜怀孕的状况存在。

孕前检查是保证母婴健康的前提,如果这道防线没有做好,女性一旦怀孕,很可能影响母婴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备孕前请做好孕前检查!备孕前请做好孕前检查!备孕前请做好孕前检查!重要的事讲三遍。

02.孕前检查包括哪些项目?

孕前检查是女方的事,男方根本不用检查吗?

生孩子绝对不是女方一个人的事。孕前检查男方也要做的,因为老公的精子质量或是身体上的某些疾病,也是会影响到怀孕的。

白带常规:白带检查的方式。检查女性是否有滴虫、霉菌等阴道炎症,如果有,需要先彻底治疗,才能怀孕。

生殖器官:B超的方式。主要检查子宫、输卵管等是否发育正常。

内分泌:静脉抽血的方式。检查女性是否存在甲亢或甲减等内分泌疾病、月经不调等卵巢疾病,以便尽早治疗。

优生五项:静脉抽血的方式。检查女性是否感染风疹、巨细胞、弓形虫、疱疹等病毒。

精液常规:精液检查的方式。检查男性的精子是否健康、精子成活率如何、是否能达到怀孕的要求,这是实现怀孕的先决条件。

泌尿系统:体外诊查的方式。检查是否存在有影响剩余的生殖系统疾病,比如是否存在有隐睾、睾丸炎、是否患有梅毒、艾滋病等影响生育的一系列疾病。

染色体:静脉抽血的方式,主要针对有过异常孕育的夫妇双方。检查是否存在遗传性疾病,预测生育染色体异常后代的风险。

性激素:静脉抽血的方式,主要针对月经不调的女性。通过性激素检查,确认月经不调的原因,并及时治疗。

03.孕前检查最好至少提前3个月

无论从营养方面,还是接种疫苗方面以及补充斯利安叶酸,都留有相应的时间。一旦孕前检查发现其他问题,还可以有时间进行干预治疗。所以至少提前3个月进行孕前检查,而且夫妻双方应同时进行。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时间:女性选择月经停止后3~7天进行孕前检查最为适宜,在进行孕前检查的3天内不要有性生活。男性孕前检查前3~5天不能有性生活,禁欲时间太短或太长都有可能影响精子的品质,要注意规律的生活方式。

饮食:女性体检前3~5天饮食清淡,不要吃猪肝、猪血等含血性的食物,建议检查前一天22:00后不要进食。男性注意营养全面,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尽量避免吃高脂、高糖、高蛋白的食物,保证在抽血前空腹8小时以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