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了孩子忘了自己,妈妈搞错“重点”,辛苦的同时对孩子也不利

时间:2021-09-09 20:17:16来源:冷子墨灵槐

母爱之伟大,再美的词语都难以形容,很多女性朋友在有了孩子以后,会把全部的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而忘了自己。妈妈们在教育孩子时搞错了重点,不但自己感到特别辛苦同时也坑害了孩子。

有了孩子以后,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孩子,却忘了自己

小朵是一位90后的宝妈,目前生了两个孩子,在家里全职带孩子。小朵在没结婚之前也是一位职场女性,在职场上面叱咤风云,过着扬眉吐气。是一个很注重自己个人形象的人,也很爱自己。有了孩子以后,由于没有人帮她带孩子,她只好辞掉了工作,在家里全职带孩子。

在家里带孩子这几年来,小朵把全部的重心都给了孩子,也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孩子。她对自己的外在形象没那么关注,爱孩子胜于爱自己。如今两个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了,小朵也没有出去工作,因为每天要接送孩子。

但如今从小朵身上,也看不到往日自信的她。如今的她身材臃肿,面容憔悴,个人形象差。这一天。小朵随便穿了一套家居服,就来学校接孩子放学,两个孩子看到妈妈以后,一脸嫌弃地说:“妈妈,你能不能看看别人家的妈妈?她们不但能够挣钱,每天也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为什么你就不能好好打扮一下自己?每次跟你出去都觉得很丢脸。”

小朵听了孩子们的话后,泪水夺眶而出。看着孩子嫌弃自己的表情,小朵才意识到:把全部的爱给了孩子忘了自己。看似很无私,实则让孩子变得自私。

很多妈妈在有了孩子以后都下意识地忘了自己,把全部的爱以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到了孩子的身上,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大多数妈妈有了孩子忘了自己?

不少妈妈,在没有孩子之前,都很注重自己的个人形象,也很爱自己。有了孩子以后,很多妈妈都会忘了自己,给予了孩子全部的爱。妈妈们就算有了孩子,忘了自己。这是因为孩子是妈妈们十月怀胎辛苦所生,大多数女性身上都自带母性光辉,妈妈们这么爱孩子,是想要把孩子照顾得更好。

毕竟妈妈们都是第1次当妈妈,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再加上身边没有人指导。为了照顾好孩子,妈妈们无暇顾及自己。她们只想给予孩子最好的照顾以及生活,有了孩子会让她们产生了使命感,把孩子照顾好、让孩子快乐地长大,成为了妈妈们的使命。

没孩子之前,大多数妈妈的思想都不是很成熟,但有了孩子以后,妈妈们的思想开始变得成熟。她们由一个需要被人照顾的小女生,转变成一个懂得照顾他人的母亲,这也是母爱的力量,才能让妈妈们在有了孩子以后,却忘了自己。但这也是妈妈们不懂得正确的爱孩子,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搞错了重点,才会有这样的表现。

妈妈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搞错了重点。让自己辛苦的同时也害了孩子,具体会给孩子带来以下的危害。

妈妈搞错重点,辛苦的同时也害了孩子

把孩子宠上天

古人常说“慈母多败儿”。这是因为妈妈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搞错了重点。她们给予了孩子全部的爱,却不懂得好好爱自己,使自己在孩子面前变得很卑微,人家孩子不懂得尊重自己。这样的妈妈容易把孩子宠上天,在这个家庭之中,妈妈越宠孩子身份也越卑微,孩子也将不懂得尊重妈妈,变得越来越坏。

习惯别人付出

带孩子成长过程当中,妈妈总是对孩子付出了太多,把所有的爱都给予了孩子,却没有好好地爱自己。也许在旁人眼中这样的妈妈很伟大也很有爱,但这样的妈妈对于孩子来说,简直是“有毒”。妈妈从不让孩子付出,却对孩子付出了全部,孩子将会习惯别人的付出,变得霸道自私。

不懂得体谅妈妈

很多妈妈就算再辛苦也从不在孩子面前抱怨一句,从不让孩子帮忙做一些他们会做的事情。在很多妈妈看来,把孩子照顾好是她们的责任。虽然这是妈妈们的责任,但妈妈们从不让孩子体验妈妈的辛苦,也从不让孩子帮忙做一些孩子能够完成的事情,孩子也将会不懂得体谅妈妈。他会觉得这些事情是妈妈应该做的,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这也会让孩子失去了责任感。妈妈们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孩子,却没有好好爱自己,这是因为妈妈们搞错了教育的重点。

妈妈们搞清教育的重点,更能把孩子教育好

重视自己

在很多人看来,全职妈妈是很轻松的,因为可以在家里陪伴孩子,不用面对工作上的压力。陈泽妈妈也是很辛苦的,在养育孩子的过程当中压力也很大。尽管如此,妈妈们也要弄清教育的重点,重视自己,学会忙里偷闲。我们可以让丈夫承担一些家务活,让丈夫帮忙带一下孩子,孩子长大以后让孩子帮忙做一些事情等等,这样更能把孩子教育好。孩子也将更能体贴自己的妈妈,丈夫也会变得更有责任感。

给予自己成长的空间

很多妈妈们在当了妈妈以后,就放弃了自我成长,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孩子的身上,也把全部的爱都给予了孩子,没有好好地爱过自己。妈妈们要搞清教育的重点,只好好爱自己的妈妈,才能把孩子教育好。就算在带孩子,也要给予自己成长的空间,不要停止自我提升的脚步,才能教育出优秀的孩子。

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很多女性在当了妈妈以后,面对生活的态度都不够乐观,她们把所有的爱以及注意力都给了孩子,这样下去只会让妈妈变得越来越抑郁,也会给孩子带来负面的影响。妈妈们要搞清教育的重点,就算带孩子也要懂得积极乐观的去面对生活,只要每天认认真真的生活,才能给予孩子正面的影响,把孩子教育好。

有了孩子忘了自己,妈妈们搞错了教育的重点,不但让自己很辛苦,也坑苦了孩子。妈妈们要搞清教育的重点,才能把孩子教育优秀。

互动话题

各位妈妈们,你们在带孩子的时候是否有了孩子忘了自己?请在评论区留言互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