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菜很多人只吃花蕊,其实茎秆更是宝贝,营养又美味,过季就没了

时间:2021-09-10 08:16:04来源:吐鲁番美食频道

农历八月,是韭菜花采收的旺季。最近看到不少北方的朋友开始做韭菜花酱,说是用来蘸火锅烫菜吃特别美味。在北方,很多人只吃韭菜花顶上绽放的花蕊,而南方人吃的是韭菜带花苞的茎秆。相比盛开的韭菜花,韭菜花长出来的茎秆更是宝贝,鲜嫩多汁,营养又好吃。韭菜带花苞的嫩茎,在南方叫韭菜花,在北方叫韭菜苔或者香亭。北方的朋友认为只有开花的部分才能叫韭菜花,也不能这么说,就好比玫瑰花,没开放的花骨朵,它也属于玫瑰花,是一样的。

韭菜花的花期非常地短,从韭菜的嫩茎抽穗到完全开花,大概就一个星期的时间。喜欢吃韭菜花的朋友,不妨趁着现在当季多吃一些,过季就没了。我之前用韭菜花做了6道美食,发到朋友圈,有朋友看了夸赞说,南方人真会吃,韭菜花这样做,比韭菜花酱好吃多了。今天就给大家分享用韭菜花做的6道美食,看看有没有您喜欢的呢?

【韭菜花猪肉馅饺子】食材:韭菜花半斤,猪肉1斤,饺子皮适量,调味料:生抽,蚝油。

做法:1.猪肉简单清洗干净,剔除猪皮,切薄片后放入绞肉机里打成肉馅。2.韭菜花清洗干净,切成颗粒。3.韭菜花放入猪肉馅里,按家人口味加调味料拌匀。4.取一张饺子皮,放上适量的韭菜花猪肉馅,包成任意形状。5.烧一锅热开水,放入饺子煮熟就可以开吃了。

小提示:饺子第一次煮开的时候,锅里加半碗水再次煮开,这样煮出来的饺子更劲道好吃。

【韭菜花炒花甲肉】食材:韭菜花半斤,花甲肉4两,生姜,蒜米,小米椒,调味料:生抽,蚝油,料酒,蚝油。

做法:1.花甲肉清洗干净,加料酒腌制10分钟,倒掉腌出来的水分。2.韭菜花清洗干净切成小段。3.生姜切丝,蒜米切片,小米椒切丝。4.花甲肉放入锅里,不加油开火炒干水气盛出来。5.锅里放油放入姜蒜和辣椒翻炒出香味,放入花甲肉翻炒均匀。6.加入韭菜花翻炒断生,按照家人口味加调味料翻炒入味。

【墨鱼干酱爆韭菜花】食材:墨鱼干4两,韭菜花3两,蒜米,生姜,小米椒,调味料:辣味黄豆酱,料酒,食用油,孜然粉。

做法:1.墨鱼干泡发,清洗干净切花刀,冷水加料酒进锅,大火煮开捞出来清洗干净。2.生姜切丝,蒜米切片,小米椒切丝。3.韭菜花清洗干净切成小段。4.热锅放油放入姜蒜翻炒出香味,加入辣味黄豆酱翻炒上色。5.墨鱼干放入锅里爆炒出香味。6.加入韭菜花翻炒断生,撒一点孜然粉翻炒均匀。

小提示:辣味黄豆酱有咸味,炒菜的时候就不需要放盐了。

【韭菜花炒叉烧肉】食材:韭菜花半斤,叉烧肉适量,蒜米,生姜,小米椒,调味料:食用油,低盐生抽。

做法:1.韭菜花清洗干净切成小段。2.生姜去皮切片,小米椒切丝,蒜米拍扁去皮。3.叉烧肉切成薄片。4.热锅放油放入姜蒜和小米椒翻炒出香味。5.加入韭菜花翻炒断生,大约30秒即可。6.加入叉烧肉翻炒均匀,加一点低盐生抽调味。

小提示:叉烧肉本身是熟的,不需要腌制,炒的时候也不需要加盐。

【鸡胸肉炒韭菜花】食材:鸡胸肉一大块,韭菜花半斤,生姜,蒜米,小米椒,调味料:低盐生抽,玉米淀粉,食用油,盐。鸡胸肉可以用猪肉代替。

做法:1.鸡胸肉清洗干净切丝,加玉米淀粉、低盐生抽和食用油腌制10分钟。2.韭菜花清洗干净切成小段。3.生姜去皮切丝,蒜米去皮切片,小米椒切丝。4.热锅放油放入鸡胸肉丝翻炒熟透盛出来。5.锅里重新放油,放入姜蒜和小米椒翻炒出香味。6.放入韭菜花翻炒断生,加一点盐调味,加入炒熟的鸡胸肉丝翻炒均匀。

【韭菜花炒鸡蛋】食材:鸡蛋3个,韭菜花半斤,蒜米,小米椒,调味料:食用油,盐,料酒。

做法:1.韭菜花清洗干净,一小部分切颗粒,一部分切段。2.蒜米拍扁去皮,小米椒切成小段。3.鸡蛋去壳加盐和料酒打散,加入韭菜花颗粒混合均匀。4.烧热油锅放油,倒入鸡蛋液煎到微微凝固,用锅铲扒拉成小块盛出来。5.锅里重新放油,放入蒜米和辣椒翻炒出香味,加入韭菜花炒30秒左右,加点盐调味,加入炒熟的鸡蛋块翻炒均匀。

这菜很多人只吃花蕊,其实茎秆更是宝贝,营养又美味,过季就没了。这菜北方吃花蕊,南方吃茎秆,6种美味做法,网友:南方人真会吃。今天分享韭菜花的6种吃法,有您喜欢的吗?韭菜花,您家喜欢怎么吃呢?如果您有什么建议或者想法,欢迎给龙宝留言,您的指点是龙宝前进的动力,如果您喜欢今天分享的内容,请收藏,转发,帮忙点个小火箭,关注龙宝可以看到更多的美食日记。龙宝家图文原创美食,每天更新,谢绝一切抄袭洗稿,盗用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