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有宝贝爱吃鱼,这做法不要错过,麻辣鲜香又开胃,1人能吃1条

时间:2021-09-10 08:17:20来源:梦缘迷风北

家有宝贝爱吃鱼,这做法不要错过,麻辣鲜香又开胃,1人能吃1条。今天周六,因为小女生正常上课,也没回父母家。一上午天气阴沉沉的,温度也阴冷,菜市场里也很冷清,转悠一圈,海鲜摊位,买了一条最小的武昌鱼(居然也两斤多),回家给女儿做鱼。天冷想偷懒,直接清蒸,结果电饭煲不给力,蒸完以后居然只有一面熟了,于是中途(这就是为啥有点破相的原因)改为红烧,清蒸的味道清淡,适合我减肥中的人吃,红烧味道香浓,鲜香美味,让人停不下口,每次不知不觉又多吃个煎饼,今天这条武昌鱼,做好以后,雨妈去洗衣服了,让孩子自己吃饭,好家伙直接自己全吃了,光吃鱼饭都没吃,说吃撑了。武昌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海鲜鱼类,它的价格亲民,肉质鲜嫩,肉多刺少,深受孩子和老人喜爱。武昌鱼的做法多种多样,常见的就是红烧,清淡直接清蒸,小点的还可烧烤,怎么做都好吃,肉质肥厚又鲜美,怎么吃也不会长肉。

红烧武昌鱼是一道简单美味的家常菜,主要食材就是武昌鱼,它的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鱼肉中所含的卵磷脂含量高常食,能促进大脑发育,所以平时要多给孩子吃鱼。红烧武昌鱼,是湖北名菜,具有口感独特,咸中带辣,辣中带香,香中带鲜,而且鱼肉肉质细腻爽滑,吃到嘴中仿佛入口即化,同时武昌鱼鱼刺很少,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红烧武昌鱼不仅能够品尝到美味的美食,每天吃点鱼肉,还能够满足身体每天需要的营养,可谓是一举两得,但是武昌鱼红烧的时候,很多人都将武昌鱼烧得不像样,做出来的鱼肉又老又柴也不好吃。那么,如何在家做出又鲜又嫩,简单易学的做出又鲜又嫩的红烧武昌鱼呢?雨妈今天就把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周末一定要试试哟。

【红烧武昌鱼】【食材】:武昌鱼1条约1100克,大葱一根,生姜适量,大蒜3粒,料酒2勺,酱油2大勺,郸县红油豆瓣酱1大勺,温水适量,香醋2勺,食盐少许,白糖少许,红辣椒1个,香菜少许【制作方法】:1、新鲜的武昌鱼一条,买的时候直接放鱼贩收拾,去掉表面鱼鳞和内脏,回家清洗清洗干净,鱼肚子里的黑膜一定要洗净,不然有腥味。

2、准备好配料,大葱一半切丝,一半切片,生姜切片,辣椒切丝,备用。

3、洗干净的武昌鱼,正反两面打花刀,方便入味,想把花刀出放入姜片,鱼肚子里放少许葱姜丝,1勺料酒腌渍10分钟,去腥。

4、腌渍好的武昌鱼,去掉姜片和鱼肚子里的调料。炒锅倒入比炒菜多点的植物油烧热,放入武昌鱼,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后盛出,备用。

5、炒锅里留有底油,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然后放入1大勺郸县红油豆瓣酱,炒出红油。

6、放入煎好的武昌鱼,倒入温水,没过鱼身最好。

7、加入少许食盐和白糖,盖上盖子。

8、煮至沸腾,转小火再煮10分钟,汤汁变少,香味扑鼻,鱼已经熟了,关闭燃气。

9、盛入鱼盘,表面加葱丝、香菜做装饰,把汤汁浇在鱼身上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