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点赞!母亲住院留下3个子女,太原这些社区干部“客串”妈妈悉心照料!

时间:2021-09-10 08:16:22来源:太原发布

9月7日,建工街晋塔苑小区居民崔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光社街道建工街第一社区,感谢社区干部在自己住院期间对她的帮助,尤其感谢网格员胡越悉心照料自己的3个孩子。

崔女士一家是低保户,丈夫2018年因病去世,她独自一人抚养3个未成年的孩子,其中老大还有智力缺陷,生活无法自理,另外两个孩子正上小学。为照顾3个孩子,崔女士无法出门工作,经济收入十分有限,几年来只能靠低保金勉强维持生计。然而祸不单行,今年6月,崔女士又被查出患有乳腺癌,这个原本就十分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沉重的医疗费,再加上自己住院期间3个孩子无人照料,崔女士不堪重负,几近绝望。

了解崔女士一家的特殊情况后,属地建工街第一社区立即行动。社区主任石朋伟带领社区干部郑涛、网格员胡越,每天轮流给崔女士家的3个孩子送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尤其是胡越,每天要往崔女士家跑好几次,就像妈妈一样,照顾孩子们生活,每次从崔女士家离开,都要嘱咐孩子们注意安全。此外,针对崔女士家的特殊情况,社区还广泛发动居民捐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崔女士的经济压力。

9月7日,崔女士治疗告一段落,她特意赶到社区,送去一面锦旗,表示感谢。崔女士激动地说:“实在太难了,任何一点点帮助,都让我感到无比温暖。感谢社区,感谢好心人们。”

未来,崔女士可能还将继续接受治疗,她的3个孩子依然缺人照顾。社区干部表示,将竭尽全力帮助崔女士一家,希望她坚强面对疾病,早日康复,照顾自己的孩子们茁壮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