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教师节】惠民职业中专王晨晖:用一颗妈妈般的心对待每名学生

时间:2021-09-10 10:16:20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文彬通讯员冯克利位书晨韩晴晴任光利

王晨晖,女,2015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2015年9月参加工作,任教于惠民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现任2020级社会文化艺术专业二班班主任。2021年于鲁东大学取得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硕士学位。在教学方面,她踏实勤奋,乐学善教,努力钻研教学工作。作为班主任,她真诚的关爱每一位学生,用心的教育每一位学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王晨晖老师用自己的情怀与力量,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发光发热。

乐学善教,德艺双馨

王晨晖老师担任惠民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理论课老师,任教《幼儿心理学》、《幼儿游戏》等课程。中职生文化基础薄弱,学习积极性不高,王晨晖老师认真分析中职生的身心发展特点与学习特点,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教学设计。每次上课前,她都认真备课,设计好课堂的每个环节,准备好教具,把每一堂课都当作公开课来上,要求每一节课都要让学生“百听不厌”。此外,在进行教学时,王晨晖老师不只是单纯的教给学生理论知识,她还重视课程思政的建设,在课程教学时,注重提高学生的思想品质,塑造学生的良好人格,力求帮助学生成长为德艺双馨的新时代中职生。

在工作岗位上,王晨晖老师不断的磨练自己的教学能力,并取得了一定的进步。2018年,她参与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心理健康》的建设;2021年,在滨州市职业学校优质课展评活动中荣获市级二等奖。

“教师要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要有一桶水”。任教以来,王晨晖老师积极认真的学习,不断地充实丰富自己,以期能以更好的方式帮助学生学习与成长。2021年,她于鲁东大学取得教育硕士学位。

此外,她会利用各种方式进行学习。在“三教改革”的倡导下,她不只是单纯地运用手中固有的教材进行传授知识,她会积极的运用网络资源,爱课程网,智慧职教等网络资源,收集课程资源,设计适合中职学生学习的课堂教学。在课余时间,她也会阅读教育教学的书籍,《影响孩子一生的10大教育方法》,《教育漫画》《静悄悄的革命》《教师怎样做课题研究》等等,以期能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更好的教育学生。

心存大爱,温度教育

作为班主任,王晨晖老师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她始终坚持“心存大爱,温度教育”的班级教育理念。2020年上半年,疫情过后,春考升学班的班主任老师因为预产期将近,无法带领学生完成最后阶段的学习。王晨晖老师临危受命,成为了2017级春考升学班的班主任。王老师开玩笑说,自己成为了“后班主任”。但是王老师,却用百分百的爱关心教育每一位学生,为学生们最后的备考阶段保驾护航。

疫情复学后,王晨晖每天都早早地到校,陪着学生们吃饭,晨读,打扫卫生。然后给学生晨检(测体温),发口罩,上课。下午上课前,也是先给学生测体温。晚点时,再次测量体温。一天三遍的体温检测,王晨晖丝毫不敢懈怠,严格观测掌握好学生的体温情况,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

此外,王晨晖更是认真的和学生们一起备考。由于王晨晖是第一次带中职春考升学班,经验不足。但是王老师乐学善教,她请教有经验的老师,或者自己上网百度搜索。有些同学要进行某些职业院校的单独招生考试,王晨晖老师就在网上搜索职业院校单独招生面试的题目,整理汇总。然后利用晚点,晚自习的时间,王晨晖辅导学生进行模拟面试练习。在单独招生考试后,王晨晖老师所带的升学班20人,有17人考上了高职院校。其余的同学,在后来的春季高考中,也陆续被高职院校所录取。

中职生,无论从心理上还是从生理上都处于非常重要的时期,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逐步形成的重要时期,所以必须做好“养成教育”。做好学生的“养成教育”,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管理好班级,要掌握一定的方式方法。在管理班级时,王晨晖老师坚持遵循“多转,多看,多用心”的三多原则。比如刚升入中职的学生,行为习惯不好,这时王老师就会花费大量的时间盯在班里,督促学生按时打扫卫生,按时到校不迟到,认真完成当天的作业等。

平常时间,王晨晖也会学习优秀班主任的先进经验,优秀的班级管理方法,然后运用到自己的班级管理当中。作为班主任,王老师用一颗妈妈般的心,用心地对待学生,让学生感受到班主任的爱与温暖,她曾荣获2020年度惠民县心理健康与心理教育工作“十佳心理辅导教师”称号。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王晨晖老师脚踏实地的做好各项工作,认真钻研教育教学,努力实现着一名人民教师的价值。她在工作中默默奉献,在奉献中体味幸福,相信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她会继续力践初心,砥砺前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