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单亲妈妈欲轻生 110小姐姐耐心劝导解心结

时间:2021-09-10 14:16:40来源:人民微看点

"我有点儿不想活了,我感觉现在没有人要我,特别无助 …… "近日,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 110 接警员赵艺潞,面对电话报警欲轻生的单亲妈妈,沉着应对、耐心安抚最终让她放弃轻生念头,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当日,赵艺潞值班工作中接到一个不同寻常的报警电话,一名年轻女孩,一边哭泣一边断断续续地诉说自己的苦楚,感觉生活无望,万念俱灰。赵艺潞感受到女孩轻生的情绪后,全力稳控其情绪,并认真倾听她的倾诉,给予心理上的安慰和疏导,逐渐取得了她的信任。

"在我 19 岁的时候,那时候太小,生了个女儿。父母在我小的时候离婚了,我已经 10 几年没见过我妈了。"原来,女孩刚满 20 岁,是单亲妈妈,自幼父母离异,自己收入微薄,她感觉所有生活的不幸都找上了。"你现在是最好的年龄,最好的时候啊,对不对?" "你看你现在都已经 20 岁了,你要学会保护自己,是不是?"在与女孩沟通中,赵艺潞与她贴心交流,帮助她正确看待人生的坎坷与磨难,鼓励她积极调整,走出阴霾。

"嗯,我没事了。""需要我们过去跟你聊一聊?""不用了,我好多了。""人只要活着都会有希望的。"通过沟通交谈,女孩放弃了企图轻生的想法,表示自己要重新面对生活,同时对接警员耐心、贴心的开导表示由衷的感谢。

为进一步做好这名女孩的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等工作,赵艺潞立即将女孩的信息推送到属地派出所,协助社区民警对她跟进疏导,并协调街道、社区及妇联等部门为其提供进一步的帮助。

张瑞川、焦世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 肖崟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