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攀越训练:“翻山越岭”找妈妈

时间:2021-09-13 10:16:38来源:教育壹周刊

0~3岁是吸收性思维和各种感知觉发展的敏感期;1.5~2.5岁是学习语言关键时期;1.5~4岁是器官协调、肌肉发展和对物品发生兴趣敏感期;2~4岁是改进动作、时间、空间概念加强的时期;2.5~6岁是感觉精确化敏感期;3.5~4岁是学习第二语言敏感期。

家长可以根据宝宝不同阶段的发育特点,调整教育思想,适时地对宝宝开展教育活动,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游戏目的:锻炼宝宝全身肌肉。爬行是一种极好的全身运动,它能促进宝宝身体生长发育。宝宝在爬行过程中,头颈抬起,胸腹离地,用四肢支撑身体,这就锻炼了宝宝胸、腹、背与四肢的肌肉,并可促进骨骼生长,为日后站立与行走创造良好条件。

妈妈准备:枕头、坐垫、毛绒玩具。

爱心贴士:游戏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坐垫、枕头上是否有异物,以免宝宝误食或被划伤。

游戏步骤

1 使宝宝俯卧在地毯或床上,在他和妈妈之间堆放一些枕头、坐垫、软垫或毛绒玩具等。

2 妈妈一边呼唤宝宝,一边鼓励宝宝爬过来找妈妈。

3 爸爸用双手手掌抵住宝宝脚心向前推,或用一条毛巾放在宝宝腹下,然后提起宝宝腹部,让宝宝学着手膝爬行去越过障碍物,“爬”到妈妈身边,同时用语言鼓励他。

4 宝宝找到妈妈后,妈妈要用亲吻表示赞赏,让宝宝有一种成就感。

不要把宝宝放在一边置之不理。让宝宝多动、多看、多听,有助于脑力的开发。对宝宝而言,最亲近又容易听得懂的声音还是爸爸、妈妈的声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