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母鸡妈妈伴左右 小孔雀快乐成长

时间:2021-09-13 16:16:32来源:都市条形码

我们一直在关注云南工商学院的"母鸡妈妈"和小孔雀们,从夏天到秋天,这些被母鸡妈妈孵出来的小孔雀怎么样了?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看吧。

在孔雀乐园里,一只母鸡正和三只孔雀在悠闲散步,时不时捉捉小虫,"一家四口"其乐融融。4个月前出生的小孔雀,如今长得比母鸡妈妈还要大。6月份孵出的5只小孔雀,也在母鸡妈妈的带领下,快乐玩耍。

云南工商学院孔雀饲养员 张朝力:“第一窝孵的跟第一窝,第二窝孵的跟第二窝,从来都不会随便跟。”

孔雀乐园的温馨画面,吸引了不少大一新生驻足观看、拍照。当得知8只小孔雀是两只母鸡妈妈孵化出来的,学生们惊讶不已。

云南工商学院大一学生:“很奇妙、很和谐,打破了物种之间的那种界限,鸡可以和孔雀一起这么融洽,有一种养育之恩在里面。”

8只小孔雀茁壮成长,离不开母鸡妈妈的细心爱护和照顾。

云南工商学院孔雀饲养员 张朝力:“两只老母鸡像两个保姆一样,老母鸡去到哪里,孔雀就跟着去哪里,不会随便跑。”

云南工商学院绿化处景观工程师 杨振:“这两只母鸡为我们学校做了很大的贡献,它们一直照顾着八只孔雀,所以说我们要一直养下去。”

当然,也离不开孔雀饲养员张朝力(读朝鲜的朝)的付出。

云南工商学院孔雀饲养员 张朝力:“早上八点钟喂一次,下午六点喂一次,早上一公两下午一公两,每只孔雀每天可以吃两公两。”

为了保证小孔雀的营养,张朝力换着花样准备美食。

云南工商学院孔雀饲养员 张朝力:“孔雀必须补血,准备花生、小葵花籽,还有饲料。”

当然了,母鸡妈妈最爱吃的包谷粒也是不能少的。正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一只小松鼠被"美食"吸引,偷偷溜进孔雀乐园,抱起食物就上了树。看到这一幕,大家都被小松鼠逗得开怀大笑。学校老师说,小松鼠别着急,坚果会有的,乐园也会有的。

云南工商学院绿化处景观工程师 杨振:“我们会给它们做一些松鼠窝,甚至在我们的松树林里面,也做这样的人与自然亲近的小乐园,比如松鼠乐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