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孕期睡觉姿势有讲究,不同阶段睡姿很重要,孕妈妈早知早受益

时间:2021-09-07 14:16:51来源:娱心于情

如果你刚刚怀孕,可能对睡觉的姿势还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同,但是随着肚子越来越大,睡觉的时候也不能随心所欲了。

孕初期,孕中期,还有孕后期,三个阶段的睡姿都是有所不同的,孕妇在睡觉的时候,不同的姿势对肚子里面的胎儿也有很大的影响。下面大家就一起来探讨一下,整个孕期不同阶段的睡姿有哪些讲究。

①孕早期

在孕初期前三个月的时候,孕妇可以随心所欲地按照舒服的睡姿睡觉,主要是因为此时子宫里的胎儿非常小,无论是什么姿势睡觉,都不会影响孕妇的睡眠质量和胎儿的健康,但即便是如此,也尽量不要选择趴着睡觉或者抱着东西睡觉,总之,不要用力挤压腹部就好了。

②孕中期

到孕中期的时候,肚子已经显身了,而且子宫也在不断地增大,所以这个时候孕妇一定要学会如何侧躺着睡觉,无论是在左边或者右边都可以,只要自己觉得舒服就行。

其实不用学习怎么侧着睡觉,因为平躺着自己都会感觉不舒服,大部分的孕妈都会发现,宝宝在肚子里面动的很厉害,经常对孕妇的肚皮拳打脚踢,而且这些动作大部分都是在孕妇平躺的时候才会发生的,如果侧躺着就会缓解很多,主要是因为孕妇平躺着的时候,肚子里面的空间就会缩小,导致宝宝的活动空间变小,所以他才会发出抗议,如果侧躺着宝宝也会更加舒服。

③孕晚期

孕晚期的肚子非常大,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睡姿。整个孕期大部分的孕妇体重都会增加20斤左右以上,肚子占了很大的比重,这个时候最好是要侧躺着睡觉,因为子宫增大的很厉害,如果平躺着是很容易压迫到下腔静脉,最终导致的结果就会运输回心脏的血液减少,导致孕妇身体不舒服。

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头晕,恶心或者心慌气短,严重的还会感觉四肢无力,冒冷汗,如果说你也碰到了这种情况,千万不要慌张着急,只要侧躺一会,最好是选择左侧躺,就会发现慢慢有所好转,如果这种情况还没有得到缓解,那么就应该去医院就诊了。

到了孕后期,因为肚子的重量太大,孕妇睡觉的时候,还经常会发现抽筋的情况,多数时候是因为钙量不足,所以也要注意平时钙的补充。

如果因为不断增大的孕肚,让孕妇睡觉不踏实,也可以选择借助一些工具来帮助孕妇获得良好的睡眠。市面上有很多可以帮助孕妇提高睡眠质量的工具,比如孕妇枕,这种东西是专门为孕妇设计的,可以有效地承托住孕妇的大肚子,还能够完美支撑孕妇的腰部,帮助孕妇塑造一个良好的睡眠。

到了孕后期,很多准妈妈都比较紧张,毕竟马上就要和孩子见面了,而且各种身体的不适也会导致精神高度紧张,此时千万不要因为压力过大而导致失眠。如果晚上睡觉太晚,可以利用中午的时间补充睡眠时长。

如果孕妇在孕后期睡眠质量不好,就会影响到肚子里面宝宝的发育,精神越紧张越焦虑就越睡不着,如此恶性循环就形成了恶性失眠,所以无论什么时候,该吃就吃该睡就睡,不要给自己塑造太大的压力。如果生活上碰到不开心的事情,就多想想孩子,憧憬一下孩子出生之后的美好场面,良好的心情宝宝也能感应得到。

还发现有一些孕妈吐槽,因为孕后期天天熬夜刷剧,等到宝宝出生之后,月子里睡颠倒,把全家人折腾得很狼狈,白天怎么逗都不醒,一到晚上宝宝就特别精神,如果没有人抱着,就一直大哭,让大人根本睡不成。

所以这些孕妈就感觉是因为自己在孕后期的两三个月没有给宝宝形成一个良好的生理钟,让他把白天黑夜弄颠倒了,才会让全家人受累。

无论这位宝妈的猜测是不是有科学依据,但是孕后期保证优质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情对胎儿和孕妇本身都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还要提醒各位准爸爸们,孕妈在孕后期是非常辛苦的,心情难免会变得十分暴躁,所以各位准爸爸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爱护,让孕妈妈感受到充足的爱,才会减少焦虑,不胡思乱想,才能拥有一个优质的睡眠。

写在最后

本文为【】的原创内容,【】专注育儿领域深耕细作,默默日更,提供更专业的育儿科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