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离开家暴劈腿男后,她活成了超人妈妈

时间:2021-09-07 12:17:27来源:高能E蓓子

《乔家的儿女》已经播出大半,乔二强与马素芹终于苦尽甘来,开起小饭店,日子蒸蒸日上。

如果不是鼓足勇气告别家暴的前夫,马素芹现在的日子可能还在水深火热之中。

敢与家暴的另一半离婚,也是需要巨大的勇气和决心。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些人像马素芹一样,曾活在前夫家暴的阴影中,但她们为了自己与孩子,毅然斩断了这段孽缘,开启生活新的篇章。

从歌手转行卖猪肉的赵颂茹就是其中的一员。

赵颂茹因曾参加“Elite Model Look”比赛得到季军,被唱片公司发掘,成为公司第一位力捧的新人。

因为与郑秀文长得很像,公司还用“小郑秀文”、“翻版郑秀文”之称为她造势。

2002年推出第一张大碟《Yu See!》,后来被香港英皇娱乐EEG收购,成为英皇娱乐旗下歌手。

英皇曾推出过《That\"s Yu》、《Just Yu》等专辑,还与陈冠希传出过绯闻。

不过她真正喜欢的是周永恒,有传两人因戏生情,也有说法是赵颂茹买东西遭混混调戏,周永恒上前“英雄救美”赢得美人心。从此,心思简单的赵颂茹便把周永恒看作英雄。

即便交往一年后,周永恒因吸DU被捕,赵颂茹虽然与此事划清界线,澄清自己没有参与其中,但对周永恒依旧不离不弃。

没想到周永恒并没有消停,还因牵涉伤人案而被捕,连他的经纪公司都对其彻底失望。

但众叛亲离中,只有赵颂茹不顾公司阻拦依旧陪伴他左右。甚至因为周永恒不断惹事,影响到自己的工作。

赵颂茹因为担忧周永恒,无心工作,不断推却工作和不接电话,惹来英皇的不满,直言不排除会有所行动以儆效尤。霍汶希也直接开腔怒斥赵颂茹的恋爱脑。

赵颂茹也为她的行为付出了代价,工作量减少,加上在歌坛成绩平平,她便淡出娱乐圈改名为赵梓淇,转战南华传媒成为时装记者。其后转为形象及设计顾问,为歌手卫兰、文咏珊及李治廷设计造型。

2010年1月28日,赵颂茹与周永恒结束7年爱情长跑登记结婚,婚后两人育有两个女儿。而赵颂茹的事业重心,也全部放在家庭上。

在她怀第一胎才三个月时,周永恒被诊断出脑部生瘤,当时港媒还顺势把他脾气变暴躁的原因归结于此。

赵颂茹则挺着肚子,不断鼓励周永恒并陪其治疗,好友关心妍都赞赵颂茹好坚强。

离奇的是,结婚第四年,赵颂茹突然在周永恒陪同下,向公众“告解”。

赵颂茹说出自己小时候曾遭别人X侵三年的经历,而母亲对自己一点都不理解,说她“脏”。而周永恒知道后不仅不嫌弃她,还帮她走出了阴影,更表示“支持她公开”。

周永恒好丈夫的形象也在那时拉满。

没想到5个月后,周永恒便被爆劈腿赵颂茹闺蜜,两人还在网络上晒不雅照及露骨对话。

事情曝光后,周永恒上节目自认是人渣。

他还说曾幻想三人同C。

很快,有知情人爆料,赵颂茹公开X侵一事是周永恒建议的,渣男目的只是为了增加自己曝光率。赵颂茹为了不逆周永恒的要求,在未有心理准备下公开了自己的伤疤。

事件公开后,周永恒非但没有更关心妻子,反而是以此为借口劈腿。

起初,情绪崩溃的赵颂茹原谅渣男,但要求其与小三划清界线。结果她却被渣男严重家暴,头撞墙,下巴缝针,只能选择离家出走。

事后,周永恒强调自己没有家暴,只是不小心推了对方。

最终还是母亲的身份让赵颂茹清醒,为了保护两个孩子,她才决定与周永恒离婚。在离婚期间,周永恒不仅从未出庭,还不交赡养费。

赵颂茹表示在婚变前周永恒已经两年没给过赡养费,她也不在乎赡养费问题,只要孩子抚养权。

即便与周永恒闹得很僵,赵颂茹依旧给婆婆看女儿。

虽然从不出庭,但周永恒私生活非常丰富,女友换了一个又一个。离婚后,还与内地一富家女结婚。

不仅如此,他还不忘在赵颂茹伤口上撒盐。

这几年赵颂茹的事业没太大起色,但从她的综艺和采访看来,她正在努力对自己的人生进行一场漫长的灾后重建。

即使已经和周永恒恩断义绝,但阴影仍然在,她接受采访时早期非常憔悴,忆起婚姻经历仍忍不住落泪。

再后来,她脸上的笑容渐渐多了起来,谈到过去的婚姻也没有之前的紧绷感。她也在反思自己过去过于配合,什么都听男方的,不敢多说一句。

而周永恒从头到尾都没有给过她一分钱赡养费,但这些已经影响不到赵茹颂,她变得更加坚强美丽。

但她在娱乐圈发展依旧很艰难,接到的戏和通告都非常少。

就在前几天,她接受港媒的采访,全程笑容颇多。她坦言和前夫早已没有联络了,连前夫再婚的消息,她也是通过媒体提问才知晓的。

她承认与前夫的离婚官司打了很久,后续手续处理也费了很长时间,但当他收到离婚令的时候,觉得身心前所未有的轻松。

她坦言,从打离婚官司开始,她都没有想过再回到幕前工作。那时候她想的就是为了女儿,做什么工作都好,可以做劳工,例如做工人或者帮人洗碗。

这些她都可以做,因为她要养育两个孩子。那时候她最想要快速存到钱,好让女儿们生活条件能有所保障。

不过最窘困的时候,她的户头上还是有几万港元的。只是一到用的时候,看到钱一点点流失,让她很害怕。所以她也很感谢那个时候,能请她做通告和拍戏的人。

目前,她的主要工作是在冻肉公司做文员,负责网上销售。公司的冻肉,就是猪肉为主。她做这个工作已经差不多两年了,公司的老板娘知道她的情况对她特别好,女儿学校有事都会让她先行离开。

她也坦言现在的生活并不富裕,因为两个孩子的支出很大,但是有两个孩子陪伴,什么都值了。

她还自曝女儿患有读写障碍,这个是她离婚后遇到的最大打击。

起初是学校的老师强调她小女儿总忘事,而且学的很慢,后来经过医院诊断,才知是女儿患有读写障碍。得知女儿患病后,她只能安慰自己,并不是女儿不想读好书,只是生病了而已。

虽然已经淡出娱乐圈多时,但她依然渴望参加幕前演出,只是不会刻意寻找机会,一切随缘。如果能有幕前工作的话,她当然会很开心,因为这意味着她有额外的收入,可以更好地存起来供孩子将来使用。

从相恋到结束,赵颂茹的经历可以说是一个恋爱至上之人的觉醒。童年的经历让她自卑,遇到“英雄救美”的周永恒,她本以为找到了依靠,不想对方本质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渣男。甚至利用她的阴影,成为自己事业炒作的工具。好在赵颂茹在出轨和家暴的双重打击下清醒,认清现实,不再与孽缘纠缠不休。

人的幸福,并不来源于忍气吞声和无底线的付出,而是源于自尊和维护自尊的勇气。

单亲妈妈不容易!希望走出阴影的她,未来会更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