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8周的胎教如何进行?新手爸妈别错过!

时间:2021-09-13 18:17:07来源:妈妈圈孕育

音乐胎教:听听莫扎特

在进行音乐胎教时,不妨给胎宝宝放一放莫扎特的音乐。莫扎特是古典主义时期的代表音乐人物,他的音乐极其纯净,有的活泼清新,有的悠扬动人,其音乐被誉为“美好”的代名词。相信胎宝宝也一定会喜欢上他的音乐,可以多听《G大调弦乐小夜曲》《第四十一交响曲》《第20钢琴协奏曲》《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等曲目,让胎宝宝在悠扬、流畅、跳跃又不失恬静的曲调中,时而好奇倾听,时而随声舞动,时而顽皮地做着鬼脸,这对胎宝宝听觉的训练以及乐感的熏陶,都有极好的效果。

小贴士

莫扎特出生于德国罗马帝国时期,是欧洲最伟大的古典音乐作曲家兼演奏家之一,他在短促的一生中共创作了七十五部作品,留下了《费加罗的婚礼》《唐璜》《后宫诱逃》《魔笛》等著名歌剧,使歌剧成为具有市民特点的新体裁。并作有大量交响曲、协奏曲、钢琴曲和室内乐重奏。

运动胎教:全家一起做胎宝宝体操

在孕中期,孕妈妈和准爸爸可以一起多做专门针对胎宝宝大脑刺激和神经反应能力训练的体操,此举可使胎宝宝在出生后具有更强的肌肉反应能力,更早地掌握爬、站、走等动作,肢体更加灵活轻便。这种体操可以每日进行,以每次不超过10分钟。每日不超过2次为宜。

首先,孕妈妈要仰卧在床上,全身放松,孕妈妈自己或由准爸爸用手抚摸孕妈妈的腹部,不要画圈,而是要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地反复轻抚,然后再用一根手指反复轻压胎宝宝。做完这个动作之后,再用手轻轻推动胎宝宝,胎宝宝会做出反应,踢打孕妈妈的肚子,这时用手轻拍宝宝踢过的地方,待胎宝宝再次踢打妈妈的肚子,就再用手轻拍他踢过的地方。每天这样反复练习,就会帮助胎宝宝形成条件反射,以后妈妈再主动用手推动胎宝宝,他就会直接踢打妈妈拍过的地方。每次拍打的地方不要相隔太远,以免无法使胎宝宝形成较好的条件反射。

当胎宝宝形成了良好的条件反射之后,准爸爸就可以上场了,开始前要先跟宝宝打声招呼:“宝宝,我是爸爸呀,咱们来做体操啦。”此时,孕妈妈和准爸爸可以轮番上场,每一次换人都要跟胎宝宝先打声招呼,孕妈妈和准爸爸会惊喜地发现,对于不同的对象,胎宝宝的反应是不一样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