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是一张温暖的汇款单,8旬聋哑老人省下500元捐助“烧伤妈妈”

时间:2021-09-13 20:16:54来源:人民微看点

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王记者你好,看了你写的报道,非常难过……7月31日的报上有赵丽的支付宝,可是我又不懂支付宝,支(付)不成。现在想了一个办法,写特快信给你,并从邮局寄500元,你收到后帮忙转交给赵丽。这样,我就能尽微力帮到赵丽了……”2021年9月13日,极目新闻记者收到了一封从鄂州市程潮街道寄来的邮政快件,里面留有一封署名“八旬聋子老人黎开仕”的来信。

在信中,老人表示自己看到了极目新闻楚天都市报于7月29日、31日刊发的《煤气泄漏致爆燃 准妈妈严重烧伤腹中孩子是她活下去的最大动力 后续30万元治疗费难倒家属》的报道后,为赵丽的不幸遭遇感到非常痛心和难过,想捐款500元,以帮助赵丽。但黎开仕老人有严重听力障碍且已八旬高龄,无法与他人电话沟通,也不会使用支付宝捐款,于是想到通过记者来帮他完成心愿。

9月13日,极目新闻记者收到了黎开仕老人的汇款通知单,老人在附言里留言:捐助赵丽,请王记者收转,谢谢!

13日下午5时许,记者将黎开仕老人的500元捐款转到了赵丽的支付宝账户上,并联系上了赵丽的母亲陆女士,她得知这是位80多岁老人辗转过来的爱心捐款后,顿时泣不成声。“感谢黎老对赵丽的关爱,这500元钱或许是他省吃俭用留下的养老钱,我们怎么好意思收下?”

陆女士向记者透露,在7月29日、31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多次报道赵丽被烧伤的新闻后,便陆续有不少爱心人士或通过支付宝或专程赶到医院来,为赵丽捐款。“到目前总捐款接近2万元。”陆女士说,这笔钱不仅作为医疗费用为赵丽的治疗起到了关键作用,更是为赵丽一家对战胜困难有了信心。“感谢黎老这些爱心人士,每一位向我家赵丽献爱心的人,都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我们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报答这些好心人,只能默默地祈求好人一生平安。”

13日下午,记者将支付宝汇款信息以及赵丽家人的感谢之意,通过手机短信发给了黎开仕老人。老人回复说,这是自己平时攒下的一点钱,钱不多只能略表一点心意,祝愿赵丽早日康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