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性不想要孩子?吃过避孕药,多久可以备孕?

时间:2021-09-13 20:16:25来源:养身健康百科

导语:现在女性意识崛起,越来越多的女性把重心转移到事业上,不想要孩子。也有的女性,虽然结婚了,但是短时间内不想生育,就会选择避孕药,后期想要孩子的时候,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我们现在的社会,不管是经济医疗技术,还是人民生活水平,都跟封建社会大大不同了,人也不能活在旧社会,要有新思想。如果大家能够经常上网,经常看看年轻人的观点,就会发现,现在年轻女性对于生育的兴致普遍低迷,换句话说,就是不想生。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性不想要孩子?

一)思想革新

现在的年轻女性,因为普遍接受过高等教育,所以会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追求。她们出入职场追求事业,努力工作一心挣钱,因为她们觉得,与其把后半生交付给家庭、男人、孩子,不如自己活得尽兴,和姐妹一起开开心心过日子不香吗?

二)对婚姻的失望

有一说一,近些年的新闻相信大家也看过不少,尤其是一些关于婚姻的新闻,涉及刑事犯罪的,这也不明说,相信大家懂得都懂。

平台似乎发现了流量密码,隔一段时间就会推送类似的新闻,尤其是在年轻女性比较聚集的地方,经常被这样的新闻充斥着,自然也就会对婚姻产生悲观,甚至是畏惧的心理。连婚都不想结了,怎么还会要孩子呢?

三)原生家庭的悲哀

可能有的人会奇怪,父母不是经常会逼婚、安排相亲,催着要小孩吗?怎么反而因为父母就不想要孩子了呢?我们这其实是从父母的角度出发的,不妨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一想。

假如我现在正被父母逼婚,被迫结婚,婚后也不幸福,夫妻经常吵架,等以后我有了孩子,孩子也要生活在这样的阴影里,长大之后再被我逼婚,最后活成第二个不幸福的我。

不要以为这样的观点偏激,通过个人长期了解,年轻女性存在这种思想的,绝对不在少数,毕竟原生家庭的影响往往是最大的。之所以会有人不信,完全是因为他们就是那一类父母,他们永远不会站在孩子的角度想问题。

四)对身体的爱惜

实话实说,生孩子很伤身体,对于绝大多是女性都是如此。不管是剖腹产还是顺产,女性都要经历极大的折磨,不信的完全可以去看一些生育纪录片。很多女性在看过纪录片之后,就决定不要孩子了。

可能有的男性不理解,认为从古到今都是女人生小孩的,怎么到了这一代就不行了,怕这怕那的?能有这种想法,纯粹站着说话不腰疼,反正身体受伤的也不是他们。

希望所有人都能明白一点,不是女性不能生,而是她们可以为了爱惜身体,选择不生。生育对于女性来说,从来都是“想不想”,而非“能不能”,是女性的权利、资格、可选项,而非义务、妥协、必选项。

五)物质条件没跟上

年轻人总没很多的积蓄,不管是女性还是男性,在物质条件没跟上之前,都不会贸然要孩子,还是先养活自己比较重要。

所以,基于上面这几个点,越来越多的女性不想要孩子。不过,也有不少的女性,境遇比较好,婚姻美满。可能一开始,她们想先立住事业,不想生育,所以会服用避孕药,但是后来又想生了,不知道还能不能生。

女性吃过避孕药,多久可以备孕?

能是能,因为短期服用避孕药,对生育功能影响不大,但是并不是停药后马上就可以怀孕的。

短期服用的话,备孕前一个月,需要停用避孕药,如果是长期服用,那么要在备孕前3到6 个月去医院做孕前检查。确保没问题的话,在怀孕前停药一个月,就可以正常备孕了。

不过,还是提醒各位女性一点,不要长期服用避孕药!不用为了男方的感受而委屈自己的身体,自己的身体才是第一本钱,遇到那些让女方一个劲吃避孕药,自己却不愿戴套的男性,只有两个字:快跑!

结语:文本带大家分析了为什么年轻女性不愿意生育,这其实和大环境、原生家庭以及社会新闻都有关系,是综合影响的结果,也是个人的正常选择。当然,如果有吃过避孕药,也还是能备孕的,但是要做好备孕前的准备工作,并且建议少吃避孕药,照顾好身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