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请相信这个世界依然爱你

时间:2021-09-14 08:16:28来源:北方法制报

他们,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他们,原本也是被父母捧在掌心的宝贝

然而,有一天

这一切突然改变

……

他们,是涉诉未成年人

涉诉未成年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常常被动卷入诉讼,尤其是家事案件的涉诉未成年人及刑事案件的被害人。

由于受到强烈的心理刺激,他们容易陷入紧张、焦虑、绝望,甚至自闭的心理状态。

这些孩子特别需要社会和家庭的关心和关爱。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酒麒麟”志愿服务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酒麒麟·少年行”家庭教育指导及判后回访活动,为这些特殊的孩子送去温暖。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积极参加活动。

从生疏到熟悉,从害羞到活泼,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时光。

活动邀请到了泸州市妇女儿童权益中心的专业心理咨询老师陈荣,为涉诉案件的当事人作主题为《今天的孩子需要怎样的家庭教育》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法官与心理咨询专家一起对涉诉家庭进行心理辅导。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当事人相互吐露心声,一起探讨如何在家庭不完整的情况下给予孩子完整的爱。

“你们永远是孩子的父母,为了孩子,请给爱留一些余地......”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当事人家庭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随手一拍,定格美好!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主办的“天平杯·随手拍”大赛火热上线啦!

当欣赏风光旖旎的景色时,你会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

当看到触动人心的场景时,你会立刻打开摄像头录像;

随手一拍,定格人生一瞥,记录时代一景。

如果你有才华,不要低调;如果你有故事,尽情分享!“天平杯·随手拍”大赛为你而来!参赛作品可以是法院干警的生活所遇、工作所悟、行程所见,也可以是老百姓眼中法院干警的精彩瞬间。

我们将择优刊发在最高人民法院“两微一端”、天平阳光APP、人民法院报“两微一端”、《人民法院报》等全媒体平台。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邮件主题请注明“天平杯·随手拍”大赛)

投稿内容:图片作品/视频作品+200字以内的图片说明或心得感悟+照片拍摄作者姓名及单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