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要送给妈妈一个保温杯

时间:2021-09-14 12:16:37来源:燕赵都市报

赵伟业

燕都融媒体记者 刘昀 文/图

“我想要一个保温杯。”赞皇凯星小学三年级男孩赵伟业,在燕赵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推出的2021“益起过中秋”圆梦行动中,许下了这样的心愿,但这个保温杯并不是送给他自己的,而是送给妈妈的,“妈妈和爸爸一起开大车跑运输,她有时随便喝口凉水,经常忙得顾不上喝热水,我想送给妈妈一个保温杯,让她随时能喝上热水。”

电话中,当记者把这个温暖的消息告诉赵伟业妈妈的时候,她正在赶往山东淄博的路上,电话中片刻的沉默,再说话时,声音明显哽咽:“我特别欣慰,有三个懂事上进的孩子,我们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伟业的妈妈说:“四五年前,为了多挣些钱供孩子们读书,我和他爸开始跑大车拉货。”为了节省支出,他们从来不舍得住旅馆,走到哪儿累了,就找地方停下车,在车上的卧铺睡一觉。“有一次跑长途太累了,我和孩子爸爸都睡着了,有人把车里的油给偷了,醒来后我哇哇大哭,感觉真是太难了。”

但生活的艰辛妈妈从来没跟孩子们提起过,一年难得回家的几次团聚,妈妈总是报喜不报忧,“可孩子们都很聪明,他们能看出我们的不易,所以都努力好好学习,不让我们操心。”妈妈说伟业刚上小学的时候,看着墙上贴满了姐姐和哥哥的奖状,很不服气,说自己也要拿奖状回来。

“伟业第一次拿回奖状的时候,立刻给我打了电话,感觉可骄傲,可自豪了,我也赶紧鼓励孩子说,只要你拿了奖状妈妈就回去看你。”可是这样的承诺并未如约兑现,妈妈经常缺席孩子们的重要时刻,“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哥哥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妈妈,别的孩子都有人开家长会,可没人给我们开家长会’。”

在外跑车再苦再累都能咬牙坚持,但一提起孩子便触碰了母亲内心最脆弱最柔软的部分,

“我特别庆幸、特别感恩遇到了这么懂事的孩子,不管日子多难,爸爸妈妈都会努力挣钱,供你们好好读书。”说着说着,伟业的妈妈再也说不下去了。

一个小小的保温杯,是伟业能想到的送给妈妈最温暖的礼物,奔波在为生活打拼的路上,妈妈捧起的是热水,更是孩子滚烫的孝心。您愿意为小伟业圆这个孝心梦吗?联系我们吧,电话0311-67563132。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