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抱着娃娃就像抱着妈妈

时间:2021-09-14 12:16:33来源:燕赵都市报

王思宇 赞皇县的王思宇有着和冯淼鑫一样的愿望,思宇的父母离异,爸爸在高邑县打工,她跟着奶奶一起生活,“所有家务我都会干,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我不能啥事儿都依赖他们,我还要尽最大努力照顾他们。” 上四年级的思宇学习成绩位列全班第一,但优异的成绩带给她的快乐并不能完全抚慰她内心的孤独,看着别的孩子被父母带着出去玩,她心里有说不出的羡慕,在这次圆梦行动中,思宇说想给自己和妹妹要一个毛绒玩具,“有它的陪伴,我就不孤独了。”

何怡诺 何怡诺也是一名赞皇县的留守娃,她最大的梦想是和爸爸妈妈逛次动物园,看看大熊猫,但这个梦她做了很久,依然是个梦。“爸爸妈妈在外打工实在没时间,而且去动物园还要花很多钱。” 当记者提到可以圆怡诺的一个梦时,懂事的怡诺小心翼翼地说:“我能不能要一个大熊猫玩具,这样我就能天天看到‘大熊猫’了,像爸爸妈妈就在身边一样。”

冯淼鑫 “搂着妈妈睡觉最踏实最温暖了。”搂着妈妈睡觉是赞皇县留守女孩冯淼鑫感觉最幸福的时刻,但是这样的时刻在她的生活中并不多,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一年难得几日团聚,去年过年都没能回来,在燕赵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推出的2021“益起过中秋”圆梦行动中,冯淼鑫的心愿是“要一个娃娃,抱着娃娃就像抱着妈妈!”

燕都融媒体记者 王青峰 文/图

天上月满,人间团圆,但中秋月圆之时,有些孩子却无法与父母团聚。

今年中秋佳节,燕赵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2021“益起过中秋”公益活动,邀请爱心志愿者陪乡村孤困留守娃共度一段难忘的时光,同时,我们还用心来倾听他们的心愿和心声,并以爱心圆梦的形式带给他们一份温暖和快乐。

在地处太行山区的赞皇县,像淼鑫这样的留守娃并不鲜见,长期与父母分离让他们对父母有着更强烈的依恋,而在我们收集的心愿里,很多女娃想要一个毛绒玩具、一个娃娃,因为抱着娃娃就像抱着妈妈。

您愿意为他们的梦想助力吗?中秋节前夕,我们还将赴赞皇县,陪乡村孤困留守娃共度一段难忘的时光,您愿意与我们同行吗?联系我们吧,电话0311-67563132。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