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学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孩子会被同伴拒绝

时间:2021-03-16 17:01:12来源:

有什么比看着孩子被同伴排斥更痛苦的事情了?尤其是因为我们知道,儿童时期的拒绝会产生持久影响。

现在,发表在《心理学前沿》上的新研究关注的是所谓的拒绝者,而不是被拒绝者,以了解这个复杂的问题。尽管您认为被拒绝的孩子的行为可以解释拒绝,但事实并非如此。

西班牙Jaume I大学发展,教育和社会心理学与方法论系教授Francisco JuanGarcíaBacete解释说:“我们发现被拒绝的孩子的行为不会直接或不可避免地导致被拒绝。”相反,真正导致拒绝的真正原因是拒绝者对孩子行为的解释,以及他们是否认为这会对自己或社会群体产生负面影响。

有关:同伴排斥可能像欺凌一样有害

为了得出结论,研究人员与数百名5-7岁的孩子进行了交谈,他们最不喜欢他们的班级。孩子们给出了许多看似随机的答案,例如“我不喜欢踢足球”,“他很无聊”,“他是新来的”和“她作弊”。研究人员准备好用扎根理论解决这种随机性,GarcíaBacete对此解释道:“因此,我们不是强迫将数据分组在预想的标题下,而是让数据说明一切。”

不管具体原因是什么,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为什么一个孩子被拒绝是因为拒绝者对它如何影响他们及其朋友的看法。

想要最新的育儿新闻吗?订阅我们的家长日报

这使人们相信,欺负行为应该归咎于欺凌行为,而不是被欺负的孩子,这在父母看来似乎很明显,但对于孩子却并不总是那么清楚。希望这项研究将进一步帮助父母帮助孩子应对欺凌和拒绝行为。

梅利莎·威利特(Melissa Willets)是一名作家/博客作者,即将成为4岁的妈妈。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找到她,在那里她可以记录自己在生活中的影响。瑜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