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养育有批判性思维的孩子

时间:2021-02-25 20:01:10来源:

在学习有关革命战争的社会研究单元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利弗莫尔市阿罗约山高小学的丽莎·威尔逊四年级班的一名学生问:“为什么人们要为效忠者而战?”?威尔逊的回应:“你怎么看?”??然后,她指示学生与同学们一起讨论这个话题并提出他们的想法。就像越来越多的学校一样,Arroyo Seco允许学生的好奇心驱动课程。老师们还轻描淡写地记住事实。

这种方法只是更大的教育概念(称为批判性思维)的一个组成部分。尽管近35年来,它一直是教育会议的主题,但该运动最近已开始兴起。“这种学习方式鼓励儿童成为研究者,这有助于他们的创造力和创新能力的蓬勃发展,”亚特兰大佐治亚州立大学的教育学教授艾米·西利·弗林特(Amy Seely Flint)博士说。您可以在家中提高这项技能。

帮助她制定策略

当您的孩子不确定她的家庭作业是什么时,您会屈服吗?如果她必须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并在同一天参加足球比赛,请提出一个计划?如果是这样,您就没有帮助。“批判性思想家更容易解决问题,如果我们不给他们练习,孩子们永远也不会擅长提出解决方案,”威尔逊说。与其提出想法,不如问问孩子,她认为这将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如果她很沮丧,请鼓励她考虑一个朋友是否可能有相同的家庭作业,或者指出从聚会场所到足球场需要多长时间。

查找以悬崖峭壁结尾的书

弗林特博士说,故事结局含糊不清,会激发孩子进行更多的分析,而不是得出预期的结论。例子包括屈臣氏去伯明翰,吉维和黑白。与您的孩子一起阅读,然后问他课文中是否有任何线索或他自己的经历暗示了可能发生的事情。您还可以引导他进行一系列练习,以帮助他预测下一部分中可能会发生的事情。除哈利·波特外,还有一些符合要求的法案:《纳尼亚传奇》,《珀西·杰克逊与奥林匹亚》和《善与恶》编年史。还要寻找能够激发孩子们创作自己故事的应用程序,例如Sock Puppets(免费,iTunes)和Comic Life(5美元,iTunes)。

从商店的父母那里获得对这些书籍系列的痴迷!

扩大她的思考过程

强调批判性思维的学校希望孩子们考虑不同的观点。“我经常把二年级的学生分成几小组,”波士顿的老师艾米·布雷恩(Aimee Brenn)说。“这个年龄的孩子似乎更愿意与几个同学而不是所有人面前表达自己的观点,因此讨论更加丰富。”帮助您的孩子找出自己的观点。寻找包含“ pro”的文章??和“骗子”?的主题。在与家人和朋友的聚会中,选择一个相关的主题(例如学校是否应该有着装要求),并建议您的孩子征求意见。

讨论新闻

当前事件是让您的孩子参与对话的一种自然方法,这种对话很容易超越了“是”。或没有??劳德代尔堡圣马可主教学校的校长基蒂·罗泰拉(Kitty Rotella)编辑说,他倾向于在这个年龄段做出回应。访问以儿童为中心的新闻网站,例如magazines.scholastic.com或timeforkids.com,并找到一些文章以供共同阅读。“新闻网站经常给我们的家庭提出很多问题,”希瑟·马尔扎诺(Heather Marzano)说,他的女儿索菲娅(Sophia)是圣马可大学的四年级学生。“前几天,我们读到了从商店抢劫的人的信息,然后我们探究了他们这么做的原因。”

与您的孩子谈论她的未来职业-通过这个有趣的测验!

回望

“反思成功和失败是建立批判性思维技能的重要部分,”注意到莱曼·曼哈顿预科学校(LémanManhattan Preparatory School)初中部校长雷切尔·格里芬(Rachel Griffin)。但是,帮助孩子建立反思性的思维定势可能需要一些提示:当您的孩子制作手工艺品,建造乐高塔楼或重组他的游戏收藏时,请在此过程中(仍可以实现想法的时候)及之后探究他。然后问他什么方法有用,他希望他没有做什么,这样思考的过程在学校变得更自然,而且随时随地都可以。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