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标题导航20岁单亲妈妈欲轻生 110女警给她生活信心

时间:2021-09-14 14:16:04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110接警员赵艺潞,对电话报警欲轻生的单亲妈妈耐心安抚,最终让她放弃轻生念头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当日,赵艺潞在值班时接到一个不同寻常的报警电话:一名年轻女孩,一边哭泣,一边断断续续地诉说自己的苦楚,感觉生活无望,万念俱灰……赵艺潞全力稳控其情绪,并认真倾听她的倾诉,给予心理上的安慰和疏导,逐渐取得了她的信任。

    原来,女孩刚满20岁,是单亲妈妈,自幼父母离异,收入微薄,感觉生活中的不幸都找上了她。在与女孩沟通中,赵艺潞与她贴心交流,帮助她正确看待人生的坎坷与磨难,鼓励她积极调整,走出阴霾。通过沟通交谈,女孩放弃了轻生的想法,表示自己要重新面对生活,同时对接警员耐心、贴心地开导表示由衷感谢。

    为进一步做好女孩的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赵艺潞又将女孩的信息推送到属地派出所,协助社区民警对她跟进疏导,并协调街道、社区及妇联等部门为其提供了进一步的帮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