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车行过,她会趴在窗边喊“妈妈”

时间:2021-09-14 12:17:02来源:新快报

■景阿姨安抚“沙河黄”:“妈妈在路上。”

身材瘦小,留着短头发的“沙河黄”是一个乍看上去只有十二三岁的小女孩,但让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吃惊的是,最近一次骨龄鉴定显示,她的实际年龄介于17周岁-18周岁之间。依照相关规定,超过18岁,“沙河黄”将被转移安置离开未保中心,在这个骨节眼上,利用一切渠道加速寻找她的亲人,尤其重要。 悉心照料磨合沟通“密码” 9月初秋,阳光高照,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下简称“未保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带领孩子们在树影婆娑的长廊里活动。 “沙河黄”在未保中心已经住了一段时间,在朝夕相处中,负责照顾她饮食起居的景阿姨,已经和她共创出只属于两个人的沟通“密码”。 “沙河黄”不喜欢拍皮球,她左右环顾,附身捡起一段枯枝,偷偷瞥一眼身边的阿姨,迅速挥舞了几下。景阿姨微笑着跟她说:“你不要,给我。”随即伸出手等“沙河黄”交出自己的“娱乐工具”。女孩也笑起来,毫不犹豫地将树枝递给阿姨,扬起下巴。“她在等我表扬。”景阿姨轻轻拍了拍“沙河黄”的小脑袋,竖起大拇指,“很棒!” 工作人员对她格外关照 “沙河黄”是未保中心工作人员为她取的名字。资料显示,2020年8月8日晚,一群众在广州火车站发现有一名流浪女童,报警后由民警护送至未保中心接受救助保护。“刚来时皮肤黑黑的,进入中心后,白了很多。”未保中心工作人员笑着问“沙河黄”,“现在是白白净净的漂亮女孩了,对不对?” 景阿姨对“沙河黄”格外关照。 “她不会说也不会写,日常生活中,我们的沟通都靠看表情、打手势,吃饭睡觉,基本能读懂对方的意思。”她毫不讳言对“沙河黄”的偏爱,“没有自理能力的孩子,当然要得到更多爱护,我就像是她的影子,运动、穿衣、吃饭、上厕所……每时每刻紧紧跟随。” 听到车过她隔窗叫“妈妈” 未保中心周边没有车流如潮的主干道,宁静院落里偶尔传来的行车声音,都会引起孩子们的注意,尤其是“沙河黄”,对车的声音特别敏感。 “妈妈,妈妈!”外面传来汽车喇叭的声音,“沙河黄”抓着景阿姨的手晃来晃去,左顾右盼。景阿姨轻声安抚她,“妈妈在路上,还没到,车到了才能来接你。” “只要有车子经过,她就会趴在窗边喊‘妈妈’。”景阿姨猜测,孩子的妈妈和机动车可能有某种联系,或者是在“沙河黄”尘封的记忆中,有一幕妈妈走下车,走向她的情景。“能找到孩子的父母就好了,哪个孩子不需要爸爸妈妈的疼爱呢?” “沙河黄”侧耳静听片刻,确认已无车声,又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转头去忙别的事情。记者从未保中心了解到,身高不足一米五的“沙河黄”,实际已接近成年。未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特别希望能够通过中秋寻亲行动,圆了女孩与妈妈相见的梦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