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重庆小伙耗资500万,在解放碑开了家小面馆,只为传承妈妈的味道

时间:2021-09-14 20:16:19来源:重庆游品

重庆小面,在重庆的街头随处可见,几乎每隔50米就会看见一家小面馆。作为重庆最受欢迎的面食,小面成为了重庆人不可或缺的早餐,就算很多小面馆看似环境简陋,连一副正常的桌椅都没有,依然会大排长龙,这就是重庆小面的魅力。

自2013年《嘿!小面》播出之后,重庆小面就迅速火了起来,在全国都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越来越多的商家也发现了小面的商机。

重庆小面店的规模逐渐庞大,以愚小面和舌尖上的嘿小面为首的少数重庆小面店,开始改变重庆小面传统的经营方式,让小面发展成连锁的模式,将重庆小面开到全国。

愚小面创始人邓小勇耗资500万在重庆解放碑开了总店,占地面积达800平方米的小面店,这样的小面店是史无前例的。2016年至今,根据网络平台公布的信息,愚小面在重庆已经有了27家店,在全国多地也都有店铺。

也许有人会发出疑问,一家只吃小面的店,有必要用这么大的面积?

当真正走进愚小面就会发现,这家小面店里的设施并非只是餐桌,而是摆满了重庆60、70、80后的童年回忆,吊脚楼、爆米花机器、马灯、老式收音机等有传统重庆元素的物品。

这一系列元素,让愚小面不止是一家小面店,更像是重庆文化的展览馆。

可以看得出来,重庆小面的形式也变得多样,像愚小面这样的面馆就融入了重庆的文化元素,还有许多面馆也都各有风格。

据老板介绍,愚小面“麻辣小面”使用的配方,就是小时候妈妈做的那种味道。令人意外的是,一碗麻辣小面的价格是18元,相当于普通小面3倍的价格,是什么原因让一碗重庆小面这么贵呢?

游品小陆猜测,或许是因为愚小面的店铺都开在市中心,租金高昂,店面的装修也十分精致,所以小面的价格才比一般的贵,因此吸引了许多好奇的人前去打卡。

如今,如果问到重庆的美食,或许大部分人第一时间都会回答火锅。在重庆,像愚小面这样的连锁店越来越多,小面也逐渐成为了重庆的一大标签,让大众更了解了重庆美食。

你们觉得愚小面怎么样呢?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