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秋节不要忽略了孩子,分享8道适合宝贝们吃的家常菜,营养又美味

时间:2021-09-15 08:16:20来源:努力坚持的小慈姐姐

中秋节一天天的临近了,准备过节的气氛越来越浓,各种各样的月饼也开始摆上了柜台。

很多朋友也开始张罗过节的事情,比较八月十五对于国人的寓意非常深刻,在这举家团圆的日子,怎么也得张罗一桌好菜好饭,排面上也必须过得去。

孩子们的感受也不能忽略,也要给宝贝们准备她们爱吃的食物,今天就整理了8道家常的菜品,比较符合孩子的口味,喜欢的朋友赶紧收藏起来吧。

蛋黄玉米粒

食材:玉米粒2罐、咸蛋黄2个

调料:盐1克、白糖8克、玉米淀粉50克

做法:

1、咸蛋黄蒸10分钟左右,取出剁碎备用,打开罐头取出玉米粒控净水分。

2、把玉米粒放在漏勺上,撒上一把玉米淀粉,尽量抖匀,最后再挂一次淀粉拌匀。

3、炒锅上火加入稍多一点的色拉油,油温五成热左右放入玉米粒,定型后用漏勺抖散。炸至金黄酥脆时捞出沥油。最好复炸一次。

4、炒锅留少许底油,放入蛋黄碎,小火慢慢炒出现浮沫时,放入少许盐和白糖调味,放入玉米粒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糖醋排骨

需要食材:纯排骨750克、大葱1段、姜1块

需要调料:盐1克、鸡精2克、黄酒10克、白糖50克、香醋30克、陈醋25克、胡椒粉1克、八角1颗、老抽2克、熟芝麻少许

制作过程:

1、排骨剁成3厘米左右的小块,用清水浸泡15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大葱切段,姜切成片。

2、炒锅上火放入少许色拉油,放入八角和葱姜炒香,放入排骨煸炒片刻。

3、炒制排骨变色后,烹入少许黄酒去腥,加入少许酱油炒香,放入老抽炒制上色。

4、加入适量的热水抹过排骨,加入少许盐、鸡精和胡椒粉调味,再加入白糖和香醋调味,小火炖三十分钟左右。

5、见汤汁浓稠后淋入陈醋继续至色泽红亮,撒上少许白芝麻即可。

阿凡提小炒

需要食材:玉米粒1罐、小汤圆1包、胡萝卜1根、黄瓜1段、葡萄干20克、红腰豆半罐

需要调料:盐0.5克、白糖15克

制作过程:

1、打开玉米粒罐头,将玉米粒倒出并控干水分,红腰豆从铁罐中取出,胡萝卜和黄瓜切成小丁。

2、炒锅上火,放入适量清水,放入小汤圆,开锅后煮2分钟左右,煮制软糯后捞出过凉。

3、将炒锅洗净,放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玉米粒、红腰豆、胡萝卜和黄瓜焯水。煮一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

4、炒锅上火加入少许色拉油,放入玉米粒和小汤圆等所有食材,大火翻炒均匀。

5、放入少许盐和白糖调味,大火快速翻炒均匀出锅装盘,撒上葡萄干就可以了。

京酱肉丝

需要食材:猪里脊400克、大葱100克、姜10克、蒜瓣10克、豆皮150克

需要调料:熟甜面酱30克、盐1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香油2克、白糖15克、料酒10克、老抽3克、鸡蛋1个、玉米淀粉15克

制作过程:

1、猪里脊用清水洗净,顺丝切成均匀的粗丝。把肉丝放入清水盆里浸泡10分钟左右,然后抓洗干净。

2、控干肉丝的水分,放入少许盐、料酒搅拌均匀。姜切成姜末,蒜切碎备用。

3、将鸡蛋清打散,加入肉丝里搅拌,再放入少许的玉米淀粉拌匀,给肉丝上浆。放一点色拉油给肉丝封浆。

4、取葱白斜刀切成细丝,放入清水里浸泡一下。

5、将鲜豆皮切成四方块,放入开水锅中烫2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将豆皮码在盘子边上,把葱丝甩干水分,垫在盘子里。也可放点香菜段。

6、炒锅上火烧热后放入稍多一点的油,油温达到5成热时,放入肉丝滑散,变色后倒出。

7、炒锅留少许底油,爆香姜末和蒜末,放入适量的甜面酱,小火炒香。

8、放入老抽调色,放入肉丝快速翻炒,烹入少许料酒去腥,放入少许味精、白糖和胡椒粉调味,继续大火翻炒均匀,淋入香油即可。

腰果鸡丁

需要食材:鸡胸肉300克、胡萝卜1根、黄瓜1根、腰果30克、葱姜少许

需要调料:盐2克、味精1克、鸡粉1克、胡椒粉1克、料酒10克、水淀粉20克、鸡蛋1个、香油1克

制作过程:

1、大葱切成葱花,姜去皮切成姜末。胡萝卜和黄瓜洗净切成小丁,鸡胸肉切成均匀的丁用清水浸泡10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

2、鸡丁里放入少许盐和料酒抓拌均匀,再打入一个鸡蛋清抓匀,放入少许水淀粉拌匀上浆。

3、炒锅上火放入少许色拉油,三成热时放入腰果炸至金黄色捞出。

4、把鸡丁放入锅中滑散,变色后放入胡萝卜和黄瓜丁翻炒一下。

5、放入葱姜爆香,烹入少许料酒去腥,放入少许盐、味精、鸡粉和胡椒粉调味。

6、翻炒均匀后淋入少许水淀粉勾芡,放入腰果,淋入少许香油炒匀即可。

菌菇小炒

需要食材:白玉菇100克、杏鲍菇100克、鲜香菇100克、胡萝卜30克、小葱5克、姜5克、大蒜2颗

需要调料:蚝油10克、酱油5克、老抽3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白糖2克、水淀粉10克

制作过程:

1、杏鲍菇洗净切成菱形片,白玉菇中间断一刀,鲜香菇片成厚片,胡萝卜切成菱形片。小葱洗净切成段,姜切成菱形片,蒜子切片。

2、炒锅里放入适量清水,加入少许料酒,少许盐和色拉油,烧开后放入三种蘑菇,煮一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胡萝卜汆烫一下捞出。

3、起锅烧热,放入色拉油烧热,放入小葱段、姜片和蒜片爆香。

4、放入蚝油小火炒香,放入酱油炒香,放入适量清水。

5、烧开后放入少许老抽调色,放入味精、胡椒粉和白糖调味,放入菌菇,大火烧2分钟左右。淋入少许水淀粉勾芡,淋入一点葱油,起锅装盘即可。

酒香苹果圈

食材:苹果2个、啤酒1罐

调料:玉米淀粉25克、面粉30克、土豆淀粉25克、泡打粉2克、吉士粉5克、炼乳适量

做法:

1、苹果去皮去核,休整一下切成半厘米厚的片。用啤酒盖扣住中间,形成一个圆环。

2、把玉米淀粉、面粉、土豆淀粉和吉士粉放入大碗里拌匀,再放入少许泡打粉,加入少许啤酒调成酸奶状的糊。放置10分钟左右,放入20克色拉油拌匀。也可用清水代替啤酒。

3、准备一锅热油,将苹果圈拍一点面粉,然后挂一层脆皮糊。

4、六成热左右时放入苹果圈炸至金黄色捞出。待油温升高后复炸至酥脆捞出摆盘,配一碟炼乳即可。

香菇蒸滑鸡

需要食材:鸡腿肉350克、鲜香菇150克、红尖椒半个、葱1段、姜1块、小葱1颗

需要调料:盐0.5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料酒5克、蚝油10克、蒸鱼豉油15克、玉米淀粉15克、香油2克

制作过程:

1、鸡块放入清水里浸泡十五分钟左右,捞出攥干水分。

2、香菇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煮2分钟捞出去根,片成厚片。大葱切成段,姜切成姜片,小葱洗净切成葱花,红尖椒切成块和粒备用。

3、取一汤碗放入鸡块,放入盐、味精、料酒和胡椒粉拌匀,再放入蚝油和蒸鱼豉油抓匀,滴几滴香油,放入老抽调色。

4、鸡块内放入葱姜和香菇片,放入一勺干淀粉拌匀,腌制15分钟左右。

5、将鸡块平铺在盘子上,蒸锅加水烧开后,把香菇和鸡块放入蒸锅里。

6、上汽后开始计时,大火蒸15分钟左右,取出鸡块。滤去多余的汤汁,捡去葱姜片,移到另一个盘子,撒上小葱花和红椒粒。

7、起锅放入色拉油烧至八成热,浇在小葱花上面即可。

辉哥有话说:

以上菜品均可在我以往的文章里,找到更详细的制作过程和图片,需要的请移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