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湖街道开展2021年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

时间:2021-09-14 20:16:34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新湖街道为推动辖区科学育儿工作的健康发展,普及家庭科学育儿知识,增强家庭科学育儿技能,组织开展2021年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活动。

据了解,本次竞赛线上线下相结合,以《深圳市科学育儿知识大赛题库(2020 版)》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学育儿视频资料为知识点,动员居民在线上进行学习及在线答题。随后由各社区招募推荐出7组家庭作为社区代表队现场竞技,掀起科学育儿知识技能学习的热潮,以知识竞赛检验知识普及成效,真正落实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的普及。

此次活动设有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以及风险题环节三轮竞赛。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家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智慧和亲人间的默契,他们精彩的抢答,一次次把比赛推向了高潮。题目分值最高的风险题充分考验了参赛队伍的智慧和勇气,各组参赛家庭冷静思考,沉着应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圳美社区“蓝队”、楼村社区“欢乐队”、圳美社区“紫队”获得了比赛前三名,圳美社区“蓝队”将代表新湖街道参加光明区2021年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汪新林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陈力源 黄永娟 文/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