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4岁游泳全运冠军退役,若不是张雨霏妈妈的劝导,中国恐无蝶后

时间:2021-10-02 16:16:37来源:小刀刀的体育世界

全运会结束后,本次全运会拿到1金4银的世界冠军李广源宣布退役,他退役的原因是长期的训练和比赛导致他伤病不断,身体不堪重负。

李广源来自浙江在2013年全运会就拿到了100米仰泳冠军、200米仰泳亚军,还帮助浙江队拿到男子100米混合泳冠军,他也是那个时候中国游泳队最好的仰泳选手。

2016年李广源参加里约奥运会在200米仰泳比赛里拿到第6名,2019年的军运会李广源拿到100米仰泳的金牌,本次全运会李广源则拿到1金4银完成了职业生涯的绝唱。

李广源24岁就退役非常可惜,他浙江队的队友汪顺在今年东京奥运也就是27岁的时候拿到了奥运冠军,如果李广源没有伤病,他也可以如汪顺那样取得骄人的成绩。

很多运动员因为伤病原因选择退役,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李广源退役原因是他无法继续坚持,只能告别心爱的泳池。

但有些运动员并不是伤病原因就想退役,张雨霏在2018年也就是20岁的时候感觉自己成绩不会再有突破没有前途流露出退役的想法,她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母亲张敏和自己的教练。

张雨霏的母亲张敏是一个基层游泳教练,张雨霏在4岁的时候父亲不幸去世,张敏含辛茹苦地将张雨霏带大长大承认,小的时候张雨霏就不想游泳,是张敏逼着张雨霏去游泳池跟小朋友一起训练,并且对张雨霏严格要求,所以别的小朋友都有幸福的童年时张雨霏则是在泳池里度过的,我们很多人都看到张雨霏风光的一面,却不知道张雨霏为了现在的成功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张敏曾经说是她逼着张雨霏练习游泳的,让张雨霏失去了快乐的童年,想到这些张敏自己都觉得很内疚。

后来张雨霏通过自己的表现进入江苏游泳队,后来又进入国家队,在这里她训练更加刻苦,张雨霏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她也知道母亲希望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张雨霏也在努力训练实现母亲的愿望。

所以张雨霏在游泳队训练得非常刻苦,她不断在提高自己的成绩,但是在20岁的时候张雨霏遇到了瓶颈,无论她如何努力她都无法实现成绩上的提高,这也让张雨霏有些心灰意冷流露出退役的想法,但是张雨霏将这个想法告诉张敏和教练的时候,她的母亲和教练同时劝她要继续坚持,她现在只是黎明前的黑暗,只要迈过这一关张雨霏就可以看到曙光。

有了信心的张雨霏继续刻苦训练,而教练也调整了张雨霏的训练方式让她加练100米蝶泳项目,让她提升自己的耐力提升自己的爆发力,在改良训练方法后张雨霏的成绩突飞猛进并克服了200米蝶泳恐惧症,这也为它拿到奥运冠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东京奥运会张雨霏游了12枪,西安全运会张雨霏游了19枪,她出色的体力让网友惊叹,而张雨霏在奥运期间因为比赛太频繁对体力消耗太大掉了5斤肉,这也让队友汪顺感到心疼。

现在网友都说多亏张敏劝导张雨霏不要退役,否则中国就会失去一个蝶后,失去一个奥运冠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