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板栗育儿:一个10分钟的视频囊括了scratch少儿编程所有知识点

时间:2021-10-02 14:17:03来源:板栗育儿

小板栗的快乐星期五

公司为了研发出更适合中国儿童学习的Scratch教学课程,奶爸曾带领10余位团队小伙伴在办公室连续奋战17天(吃住都在办公室,饿了点外卖,渴了喝纯净水),参考了编程猫、童程童美、乐博乐学等少儿编程知名品牌的教学目录及部分课程,阅读了市面上以及图书馆里大部分关于Scratch少儿编程的书籍,并最终将Scratch教学知识点都分离出来,然后群策群力,编撰出了一个故事——小板栗的快乐星期五。

什么要分离知识点编撰故事,还要重新构架Scratch教学体系呢?

奶爸知道一定有很多人不理解,不过这不妨碍我们继续做这件事。在这里,奶爸首先要问问给孩子报名学习过Scratch或编程猫等Scratch变体少儿编程的父母们几个问题。

1、你们觉得这些机构的教学质量如何?

2、孩子学习后效果如何?不只是为了参加各类比赛拿奖,而是在生活中的应用。

3、现在少儿编程培训机构的内容和教学方式你们认为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么?

4、培训机构的教学方法是你家孩子最喜欢的么?

5、你认为这些教学方式还有哪些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

为什么问这些问题?

因为接触小孩子越多,奶爸越觉得现在很多少儿编程培训机构的教学内容和方法都有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必要,甚至说必须。

就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教培机构的内容几乎都是让孩子照着葫芦画瓢,做游戏,将一些知识点融入到游戏中。这一点绝对是没有错的,因为奶爸和团队现在开发的课件也会涉及到游戏。

然而,最大的问题是,脱离实际以及缺乏统整。

这也是奶爸带领团队重新构架Scratch少儿编程课程开发要解决的问题。一是要做到贴近生活,让孩子们从生活中找到灵感,发现任何一个可以用Scratch解决问题的存在,并通过编程来模拟或者实现;二是多学科间的融合,培养孩子举一反三的能力,让孩子触类旁通,达到统整的效果。

故事《小板栗的快乐星期五》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板栗育儿新浪看点账号目前并没有发布视频的权限,不过大家都可以到我们板栗育儿官网(www.banlibaby.cn)或者知乎板栗育儿账号限去看这个视频。

下一篇文章预告:小板栗的快乐星期五(文字版),敬请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