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绽放吧,宝贝!央视强档推出大型少儿综艺展演节目

时间:2021-07-22 18:16:42来源:华之声

为认真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学校美育工作》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新时代青少年儿童形象美、语言美、行动美、心灵美的综合素质,让全社会艺术教育机构全方位展现取得的教学成果。2021央视中学生频道强档推出少儿综艺展演类电视节目《科教视界—绽放吧 宝贝》。

《绽放吧 宝贝》是一档央视专为全国才艺小达人搭建的绽放真、善、美的艺术舞台。节目采用孩子才艺展演+亲子互动温情+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户外拓展多重融合,多元化的互动游戏和表演形式,打造别出新裁的大型综艺展演节目。

“一切为了孩子,传递无条件的爱”是这档节目的理念,强调美育和德育并重,表达感恩,促进亲子交流的节目。《绽放吧 宝贝》不仅给孩子们提供展现才艺的舞台,更是呼唤着关怀社会未来的承担和责任。

《绽放吧 宝贝》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歌舞类(唱歌、舞蹈、模特走秀)、语言类(朗诵、主持、相声、小品)、乐器类(钢琴、小提琴、吉他等)和传统文化(武术、书画等展示少儿风采的节目)。

根据新时代少儿的发展特点,推动青少年的教育,节目将通过不同的演出主题让孩子们融入到场景里,尽情绽放自己才艺。同时,引导孩子们体会家长、老师们的付出,学会感恩,懂得珍惜生活。

随着孩子的心理危机日益明显,除了电子游戏和补习班,孩子的世界似乎很单调,而且亲子关系也成为社会的痛点:很多父母不知道如何跟孩子沟通,走近孩子的世界。所以,《绽放吧 宝贝》不仅仅是一档致力于少儿成长的节目,更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和亲子关系。

节目组创意地设计互动小环节,通过孩子和家长同台表演,给彼此表达爱的机会,一个为家长们促进亲子关系融合的舞台。

此外,为了增加孩子们的学习机会,实现才艺梦想,节目组携手多家电视媒体和影视基地,共同打造“少儿星光大道”,助力孩子们实现艺术梦想。当中,优秀的小演员可以直通央视少儿春晚。此外,节目组还携手全国各地非遗文化保护区,让“小学徒”零距离体验有趣的非遗文旅活动、非遗文化知识,学习民间智慧和匠人精神,优秀者有机会获得“小小非遗文化继承人”的光荣称号和奖励。

“《绽放吧 宝贝》是一档有温度的节目,召集社会各界力量,尽我们所能传递无条件的爱,充分利用平台自身优势和各主流媒体资源,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少儿精品节目。”节目负责人如是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