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炎炎夏日,宝宝洗澡要遵循“两不可两立刻”原则,妈妈最好谨记

时间:2021-07-22 18:16:04来源:孕育岛

炎炎夏日,洗澡是每一个宝宝最喜欢的事情,水中嬉戏,凉快有趣,每次都是不亦乐乎。夏天虽然每天都可以给宝宝洗澡,但要注意洗澡之后,有几件事情是要格外注意的。

洗澡之后不可立刻喂奶‍

很多宝妈都知道,给宝宝喂奶之后不能够立刻给他们洗澡,这样会严重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并且刚刚进食完的宝宝,他们的胃部都处于扩张的状态,立刻给他们洗澡很容易引起呕吐。

那么同样的道理,宝宝在洗澡之后也不能够立马喂奶。因为洗澡之后宝宝的外周血管会有很明显的扩张,这个时候内脏血液的供是相对不足的,如果这个时候喂奶,会使血液在短期内迅速向胃部转移,而皮肤血液将会骤降。

随之而来的就是皮肤温度的大幅度下降,这个时候宝宝很容易感到寒冷,容易导致感冒。并且消化道也不能很快地有充沛的血液充能,消化系统也面临挑战。

洗澡之后不可立刻睡觉‍

洗澡之后立刻睡觉有两大弊端。

第一点:睡眠质量下降

宝宝刚刚洗完澡,全身的血液循环受到促进,流动会加速,随之而来的就是大脑的耗氧量急剧增加,能量的消耗大幅上升,宝宝整体会处于一种非常疲劳的状态,更加容易的进入睡眠的状态,但是这种被迫的睡眠行为会导致整晚的睡眠质量严重下降。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宝宝刚刚洗完澡之后体温是会比平时高的,这个时候身体分泌褪黑素的能力是受到影响的,而褪黑素有着显著的降低人体觉醒次数的妙方,并且它能够延长人体的深度睡眠时间。

这个时候如果宝宝直接睡觉会导致容易在半夜睡醒,睡眠的时间缩短,导致宝宝第二天会非常没有精神,感冒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第二点:洗澡后立刻睡觉会导致病菌入侵的概率增大

洗澡之后要立刻擦干身体‍

要知道宝宝的免疫力是非常脆弱的,温度的高低变化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在洗过澡之后身上的水滴迅速蒸发,带走宝宝身上的热量,进而容易感冒。

宝宝洗完澡之后要第一时间擦拭干净身体,然后换上宽松舒适的衣服,不能够让水的蒸发带去宝宝身上过多的热量。并且对于头发稍长的宝宝来说,也要第一时间用温度适宜的吹风机替他们吹干头发。

洗澡之后要为宝宝涂上身体乳‍

另外,想要宝宝皮肤光滑娇嫩,宝宝洗完澡之后,也要第一时间给他们涂上身体乳,刚刚洗完澡的皮肤会很容易变得干燥,对于尚未发育完全的宝宝更是如此,他们的皮肤相对于成人来说显得更为敏感。

所以为了更加呵护他们娇嫩的皮肤,宝妈们还真的是需要下一番功夫。

最后就来提醒一下宝妈们,还有这些情况下给宝宝洗澡要格外注意哦

宝宝出现频繁呕吐,在这个时候给他们洗澡,很容易导致宝宝的呕吐现象加剧,并且稍微不注意,很容易导致宝宝因为呕吐物而发生窒息的危险。

宝宝在刚刚打过预防针的时候,是切忌不可以洗澡的。如果要做身体的清洗,应该选择用温热的毛巾为宝宝擦拭,要避免水直接接触到宝宝的注射部位。

感冒发热后,也不可以给宝宝洗澡,一定要防止冷空气在扩张的毛孔倾入,导致宝宝的病情加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