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张照片刷屏!网友泪目:你是被爱包围的宝贝

时间:2021-07-22 16:17:43来源:人民微看点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

多地受灾情况严重

河南郑州一医院

几名医护人员打着备用灯

为婴儿接生的一幕

感动了众多网友

医院浸水停电

医护开备用灯为产妇接生

7月20日下午

郑州暴雨导致街道很多建筑浸水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一楼部分区域

也出现严重积水

一时间,如何保障患者

及医疗物资、设备安全

成为医院面临的严峻考验

由于浸水逐渐严重

当晚,医院突然断电

各科室便紧急使用备用灯等

设备保障工作

并组织人员清理积水

停电没多久

医院产科一位产妇刚好

宫口开全,临近生产

护士董留琛和其他几位医护人员

及时将产妇推进产房

打开备用灯为其进行接生

一开始产妇有些焦虑

但在医护人员的陪伴和鼓励下

很快便放松下来

产妇顺利生下宝宝

护士深夜发出朋友圈

据产科主任韩宁介绍

整个接生过程非常顺利

凌晨时分

产妇顺产生下宝宝,母婴平安

当时,屋外暴雨肆虐

产房里却传来一阵欢呼

“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

大家的心情格外激动

虽然当天一直很忙碌

但看到宝宝顺利出生

都感到很治愈”

凌晨2点23分

主要负责接生过程的护士董留琛

在结束了一天的疲惫工作后

不禁有感而发

配图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引来众多点赞

“你出生的第一天

就要面对这世界的洪水猛兽

即使只剩下一束光

我们也用尽全力为你点亮

为你保驾护航”

网友纷纷被感动

“医者仁心!向医护人员致敬”

“欢迎宝贝,你是带着光来的

医院有停电应急预案

目前运行平稳

韩宁介绍说

医院平时对于停电

有专门的应急预案和设施

由于当天下午暴雨一直持续

便早已通知各个科室

做好充足的应急准备

“所有医护人员都按照预案

继续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

患者也都比较配合”

很快,应急发电设备启动

整个医院迅速恢复了供电

目前医院运行平稳

近日,河南持续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郑州等地出现特大暴雨,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的日雨量已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目前,多支救援力量投入救援,抢险仍在紧张进行。

河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22日7时50分,河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区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安阳、鹤壁、新乡、焦作、平顶山五地区降水持续,累积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安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22日7时05分,安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安阳部分地区已出现100毫米以上降水量且降水持续,可能造成一定影响。请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等灾害。

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2日发布紧急公告:全市所有公交车辆停运;全市所有企事业单位除必要的抢险救灾人员和值班人员外全部居家办公;所有地下商场、停车场人员全部撤离,确保安全。

此前,安阳日报发布了该市紧急救援求助电话:

安阳市联合救援队 15837212222

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 18567769958

内黄县枣乡应急救援中心 15890758666

林州市蓝天救援队 13603461315

滑县应急救援协会 18637288000

新乡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22日7时40分,新乡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内,辉县、卫辉北部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强降水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和山区地质灾害,请做好防范准备。

鹤壁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22日7时40分,鹤壁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过去3小时内鹤壁市部分地区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郑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22日5时16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内,郑州市区及所辖六县(市)累积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22日5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目前,邯郸中西部、邢台中西部、石家庄南部和西部已经出现了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预计到22日中午前后,上述地区降雨仍将持续,过程累积雨量可达200到300毫米,个别地点380毫米以上。

此外,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和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河北省水利厅和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22日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2日8时至23日8时,河北西南部、河南西北部、广西南部、广东雷州半岛、海南岛西北部、云南南部、浙江中北部沿海、台湾岛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救援进展

河南新乡:消防沿路连夜搜救被困人员

21日夜间,河南新乡持续降雨,新乡消防救援支队从傍晚开始在路上进行搜寻救援工作,没有间断。截至22日凌晨,新乡消防救援支队救援人员已经先后救助8名被困人员。

河南郑州郭家咀大坝水位超过警戒线

第83集团军某工化旅紧急前往

21日,郑州市二七区郭家咀大坝水位超过警戒线,对附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第83集团军某工化旅抽调126名官兵,23辆机械车辆紧急前往展开堤坝修复和河道清淤等工作。

强降雨致河南境内多趟旅客列车长时间滞留

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河南境内多趟旅客列车长时间滞留,铁路公安民警和铁路工作人员通力合作,维持列车秩序,确保物资供给。

Z168次列车

20日17时,广州东至青岛北的Z168次列车滞留在郑州薛店站,派出所民警联合车站工作人员为1300余名滞留旅客提供救援物资,安抚旅客情绪。21日晚,Z168次列车在补充完物资后,启程返回广州。

K507次列车

同样滞留的还有K507次列车。在第一批救援物资到达时,列车食品已售罄15小时。派出所民警和工作人员及时运送相关物资。21日晚,滞留超过50个小时的K507次列车启程返回北京。

K473次列车

20日4时37分,由北京开往昆明的K473次列车临时停靠焦柳线留庄车站,车上旅客1035人。20日至21日,铁路部门分三批次,向车上送去旅客急需的餐食和矿泉水。

21日晚,由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共同安排的16辆客运大巴开到了留庄车站,527名旅客向大巴上转移。选择留在列车上的508名旅客,铁路部门也将会持续保证食品、饮用水充足供应。

K31次列车

20日凌晨,福州到洛阳K31次列车到达穆沟车站待避,车上共有约916名旅客。21日下午,K31次列车上旅客通过大巴已全部安全转移。

K226/7次列车

19日下午,K226次列车从郑州站出发开往兰州,列车在铁炉站(离开郑州站后的第二个车站)停靠超过40小时。

21日下午,列车周围通信信号逐步恢复,列车停靠时乘员805人,目前车上还有约550人,其他乘客由亲友接走,车上乘客目前平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央视新闻

来源:光明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