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西16岁男孩为救妈妈退学:每次出门为她戴假发,不料仍遭遇悲剧

时间:2021-10-02 10:16:30来源:人人都是摄影师蒋振东

我叫曾明浩,今年16岁,家住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生米镇。我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我们兄妹三个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好像没有留下多少属于童年的快乐记忆,更多的是揪心和担忧的焦虑感。疾病这种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量,常常令我们不知所措。

和别的同学相比,我的家庭显得特别不幸:我的爸爸不识字,几年前患了肾结石。我和弟弟妹妹只想和普通孩子一样成长,可对别的孩子来说的日常,偏偏对于我们却成了奢侈品。别的同学、朋友可以任性地在爸爸妈妈面前撒娇,我们却早已将那份稚嫩藏进了心里,厚厚的包裹起来,不让爸爸妈妈看到,免得他们伤心。

2020年1月2日,我的爸爸突然肚子痛,实在忍不住了,只能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需要做手术才能解决。爸爸生病的时候,我们这个小家庭就失去了经济的来源,这些年我和弟弟妹妹上学,断断续续得到好心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的帮助。

自从爸爸生病后,借了好多钱,爸爸妈妈一直在努力偿还。我和弟弟妹妹也都是有志气的孩子,我们不要玩具、不吃零食,只希望爸爸妈妈早日还清债务,然后我们一家人能过上普普通通的生活。我甚至经常想,我要快点长大,替家里还钱。

2020年,我不知道算不算我们家的劫难之年,我爸爸的病刚好,我妈妈又生病了。2020年1月13日,我们年仅36岁的妈妈章银花腋窝发热、牙龈肿痛,忍不住去医院做了好多检查。当医生告诉她查出的是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那一瞬间我感觉她一下子苍老了很多。爸爸拿出平日里全家节省下来的钱,还有亲戚借的钱,为妈妈全力医治。

妈妈在医院住了很久,终于有一天,妈妈可以出院回家了,我和弟弟妹妹好高兴,我们可以不要玩具,不吃零食,可是我们需要妈妈!我们想要妈妈在身边,她温暖的目光停留在我们身上的时候,我们就觉得很幸福。(图为妈妈生病前的照片)

我们原以为灾难就这样过去了,谁知厄运再次来袭,我们万万没想到,在2020年六月,我妈妈淋巴瘤转移。医生说,我妈妈的病情恶化迅速,如果想要扭转只能骨髓移植。

当时我还在上学,妈妈说要不别治了,省下钱还能给我上学用。比起妈妈的生命,我不上学又有什么关系?我只想要妈妈活下来,能陪伴我和弟弟妹妹,我们不想做没有妈妈的孩子。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妈妈进仓了,可医生说后面还会排异,排异费用也需要很多钱,这又让我们绝望至极。

因为我爸爸不认字,陪妈妈看病很不方便,连妈妈吃的药他也看不懂,加上家里还有我的弟弟妹妹需要人照顾。为了陪妈妈治病,我自作主张办理了退学,每天陪伴在妈妈身边,给妈妈配药、喂药,还给妈妈洗衣服、煮饭吃。由于妈妈有糜烂性胃炎,只能少吃多餐,我小心翼翼地照顾着妈妈的饮食起居。(图文我给妈妈做的饭菜)

如今,我退学快两年了,和我同龄的小伙伴已经读高一了。要是问我有什么遗憾吗?其实遗憾肯定是有的,不过,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妈妈康复,一家人聚在一起,是我最开心的事情。所以,和妈妈的健康相比,我退学就不算什么事情,是我做儿子应该做的事情而已。(为了让妈妈漂漂亮亮的,每次出门前,我都细心地为她带上假发。)

2021年3月23日,我带着妈妈来到了武汉同济医院。6月10日,妈妈进仓移植,6月23回输。目前,她已经在同济这边进行了16个化疗了。2021年9月3日,我以为这次很快能回家,跟上次一样维持pd1(扩增cart细胞的免疫治疗药物)后就能回家。可是教授看了一下我妈妈乳腺的大小,感觉不对劲,随即让我妈妈再做一个乳腺彩超看看大小。结果出来后,妈妈乳腺的肿瘤比之前大了,教授说要穿刺看看是什么东西。报告结果让我瞬间奔溃了:妈妈的病复发了。

才出仓结疗了两个月,这么快就复发了?那天教授来查房,说我妈妈现在只能靠放疗维持,来减少肿瘤负荷。可我不甘心,因为我弟弟太小了,我不能眼睁睁看着我们失去妈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