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顺口溜“妈妈生,姥姥养,婆婆定时来观赏”,背后原因让人心酸

时间:2021-10-01 18:16:18来源:百乐体育故事

农村流行这样一句话“妈妈生,姥姥养,婆婆定时来观赏”,你如何看待这句话?在农村里,多数的年轻人在结婚了,孩子出生之后,就会把他们留在老家,要么是给爷爷奶奶带,要么是给外公外婆(姥姥姥爷)带。这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基本上是很多的农村里有。在农夫所在的村里,超过99%的家庭都是这样的。

其实,这些农村的父母也有着他们的无奈,谁不想要陪伴着孩子长大,但是在农村里的条件不允许。因为农民不比城里人,绝大多数都是没有固定工作的,他们所从事的都是一些力气活,收入比较低,经济压力也比较大。孩子出生了以后,也是没有带薪休假的,如果不让爷爷奶奶,或者是姥姥姥爷来帮一把手,孩子的奶粉钱、纸尿裤也是一个难题,现在生养一个还在的压力确实不小。就像一句网络语所调侃的那样:我双手搬砖就无法抱着你,抱着你就没法搬砖挣钱养活你。这就是现实,尤其是在农村里,往往夫妻两个人挣钱要养活一家人。如果是独生子女的话,那不仅要养活孩子,而且还有四个老人,这让年轻人也是背负沉重的压力。这个时候如果还要夫妻中的一方留在家里带孩子,那经济方面就会更加的紧张。所以有些年轻父母才会做出这样无奈的选择,而他们的父母也会处于对自己子女的爱,而力所能及的帮一把!

不过,在过去一般都是爷爷奶奶帮忙带孩子,现在却发生了变化,姥姥姥爷也加入到了带孩子的队伍中。这算得上是一种新的变化了,而这种新趋势的出现,也可以避免很多的事情的发生,对于一个家庭的和谐也有一定的作用。相比于爷爷奶奶带孩子,其还是有一些优势的!比如在过去,婆媳关系一直是很多家庭中最敏感的一个话题,在农村里很多人还常拿“少奶奶现象”来说事,这样更是让婆婆和媳妇之间的关系比较敏感。而让外公外婆来带孩子,就避免了这个问题。生活中很少听到有女婿和丈母娘关系不融洽的,都是婆媳关系不和的。在带孩子的时候,也是很多家庭最容易引发纠纷的事情。因为两代人的育儿观念是不一样的,如果婆婆和媳妇在这个问题就不好协商了,很容易引发冲突。但是媳妇和她妈就很好说话了,母女两个人就算是有什么意见不同,也非常好交流,也不会有什么隔夜仇。虽然还在是姥姥姥爷带,但毕竟是自己的亲孙子,所以爷爷奶奶还是会想孙子,于是也就会定期去看一看孩子。于是也就有了“妈妈生,姥姥养,婆婆定时来观赏”这句顺口溜。

其实,这句顺口溜还有另外一个版本,那就是“妈妈生,姥姥养,姥爷天天菜市场,爸爸回家就上网,爷爷奶奶来欣赏”。虽然有点搞笑,但是也是很写实的,有些年轻人还真的是这样。而且这句顺口溜背后的原因,也透露着农村家长的无奈和心酸。在农村里还流传着“外孙是狗,吃了就走”的老话。农夫想说,爷爷奶奶和你有血缘关系,外公外婆也和你有血缘关系,他们没图你任何的东西,只是为了替你妈妈分担带你的辛苦,所以希望孩子们长大了以后,还是要好好孝顺,别做一个没良心的人。尤其是一些年轻父母,也不要看着有外公外婆在带孩子,回到家就做甩手掌柜,还是要多替老人家干点活,好好孝顺老人!在你们村也有这种现象吗?对此你怎么看?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