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谢谢你支持妈妈工作,妈妈爱你!”“我也爱你,无止境地爱!”护士妈妈和7岁女儿的对话让人泪目

时间:2021-09-26 14:16:18来源:人民微看点

“妈妈你能不能不要总是我还没睡醒你就走了啊?我醒了都看不到你。”

“谢谢你支持妈妈工作,妈妈爱你!”

“我也爱你,无止境地爱!”

这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儿童医院普外一科戴娜和7岁女儿之间的对话。24日,魏然将这段文字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很多人看后为之泪目。魏娜说,“每当工作累了,想女儿了,她就看看这段文字,仿佛一瞬间又充满了无穷的力量。”

9月21日中秋节中午,正在医院值班的戴娜,突然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支援道里区全员采集核酸。她跟同事做好交接班后,准备给家里打个电话。“因为是中秋节,晚上家里准备吃火锅,我答应孩子下班回来买她爱吃的各种丸子。可是因为临时接到任务,我怕因为爽约让孩子难过,和家人简单地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当天下午15点50分,戴娜随同医院120人的核酸采集队伍从医院出发奔赴市区各个不同的核酸采集点。她和同科室护士单宇婷、NICU护士于琪一起被分到了绿地广场小区采样点。

中秋夜,本该是阖家团圆之时,但居民们冒着大雨依次排好队等待核酸采集。看到这一幕,魏娜和战友们迅速地更换好防护服后开始工作。“单宇婷和于琪一组,两位道里区人民医院的护士一组,我与社区医院的护士一组。”戴娜说,“核酸采样时,很多居民都不停地说着‘谢谢,你们辛苦啦!’虽然外面的天气很冷,带着橡胶手套的双手因为不停的消毒已经变得冰凉麻木,但居民们的话语让我们感到心里暖暖的。”

核酸采集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半,社区的工作人员通知这个点位留下一组人员就可以,需要到深夜11点才能撤离。戴娜当时没有多想,主动要求跟社区医院的护士一直坚守到最后。

魏娜告诉记者,当天连续工作了7个小时,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头发是湿的,鞋、裤子都是湿的,特别“狼狈”。“今年中秋节虽然没能陪伴家人一起度过,但顺利完成采集任务,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就是最大的收获!”

自从参加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以来,魏娜和同事们每天都是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回家时孩子已经睡了,早上离开时孩子还没醒,母女俩常常一天都见不着一面。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偶尔也会撒娇,会抱怨。对此魏娜心里充满了愧疚,但同时也感谢家人对她工作的支持。“早日击退疫情,还我们生活的城市以安宁,一切的付出和坚守都是值得的。”

记者:霍营;编辑:霍营;审核:李美时;统筹:朱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