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你腿上为啥长头发?”高智商妈妈这样回答,值得父母借鉴

时间:2021-09-25 20:18:04来源:全能辣妈PLUS

本文编辑|旋妮

审稿主任|探长

(共1474字,阅读时间约4分钟)

儿童医生指出:“当孩子长到三岁时,便开始出现了性意识的萌芽”,这也就意味着,当孩子长到三岁时,父母就应该在孩子面前进行“避嫌”行为了。

引言

一旦在孩子面前不注重隐私,被孩子撞到了一些尴尬的地方和事情,很有可能让孩子产生误会或者造成一系列的困扰。

小林的孩子如今已经四岁了,虽然年龄看起来还是非常小,但实际上,在关于“性别意识”方面,孩子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萌芽和思考。可是这对小夫妻却忽略了这个问题,在孩子面前还是大大咧咧,把孩子当成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朋友。

就在这一天,小林在孩子面前换衣服的时候,孩子却目不转睛的盯着妈妈的身体看,甚至还抛出了一个十分尴尬的问题。直接指着自己母亲的隐私部位便问道:“妈妈妈妈,为什么你腿上会长头发?为什么我没有头发呀?”

听到这个问题,小林也是十分尴尬,所幸小林还算是机智:“这个头发可以起到保护妈妈的作用,等你长大了也会有的。而且这个地方是我们的秘密地带,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它,不能让别人看到和碰到,而且也不能随意触犯他人的隐私哟。”

看到母亲的解释,孩子也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便直接去一旁玩耍了。面对这种问题,有很多人会不知所措,而小林的回答真的是堪称典范,无论是应变力还是回答的内容,都是比较值得我们学习的。

而家长呢,还是应该避免出现类似的情况,儿大避母,女大避父,异性之间还是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即便是再亲的父母,也要注意。

若是我们遇到这种问题,在回答的时候,关键还是要遵循这三点原则:

●冷静

面对孩子的询问,家长一定要先冷静下来,而不是吵孩子。

有很多家长面对这些问题,可能会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甚至会有些愤怒的情绪在里面,让孩子不要随便乱问,这样孩子反而容易更加好奇。

家长把冷静摆在第一位,想想该如何回答孩子的问题才是最主要的,不要让自己失控。

●耐心

再者说,面对孩子的这一问题,家长们还应该表现得耐心一些。

有些家长总是谈性色变,又或者是对孩子的问题比较敷衍,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对孩子的问题,多一点耐心,让孩子明确隐私部位,让孩子懂得保护自己,给予孩子最初的性启蒙教育,是家长应该注意的问题。

●大方

除此之外,在面对类似尴尬问题的时候,家长们还应该保持自己大方的态度。

有一些家长总是遮遮掩掩,或者是支支吾吾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样更会引起孩子们的怀疑和探索,让孩子对这些部位产生极大的好奇。

家长们持无所谓的态度,大方的说出来正确的答案,秉着科学的原则来面对孩子的提问,也是我们应该具备的。

在面对孩子这类尴尬问题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遵循以上三点原则,沉稳的应对。当然了,我们在掌握这些回答问题小技巧的同时,也应该学会如何教育孩子,在孩子性启蒙的阶段,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和手段是十分必要的。

►爸妈要懂得避嫌,注重双方隐私

父母要懂得避嫌,孩子在三岁之后,便已经开始了初步的性萌芽意识。

尽量的避免在孩子面前换衣服洗澡,尤其是异性亲子之间,更应该避嫌,注重双方的隐私部位不要被看到。

►树立正确性教育,正确引导孩子

除此之外,家长还应该及时的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性教育,让孩子认识人体的隐私部位,区分自己和异性之间的差异,懂得自我保护,也要尊重他人。

辣妈语录:

有很多父母总是“谈性色变”,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还得坚持以上两点做法,不仅要在日常生活当中懂得避嫌,还要给孩子树立一个正确的初步的性教育。

如此一来,才能避免孩子出现性早熟,或者是对性产生过分好奇心的情况,最后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优秀成长,健康成才。

家长们,你有给孩子普及性知识吗?

(图片源自网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