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和弟弟你爱谁?”这两位妈妈的回答,决定了孩子的一生

时间:2021-09-25 08:16:26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许多家庭也纷纷加入二胎的行列,可是对于二胎的家庭争宠问题是难免的,在二胎出生以前,所有人的爱都会给大宝一个人,二宝的突然到来,大家的注意力就开始转向二胎,会使大宝感到受冷落,从而吃醋,甚至还会说出我讨厌这个弟弟或是妹妹的言语。面对孩子问"妈妈,我和弟弟你爱谁?",父母的回答会影响到孩子的一生。

妈妈,我和弟弟你爱谁?

1、你俩谁乖,我就爱谁

小悠在女儿5岁的时候,生了二胎,在弟弟出生后,女儿和儿子两个人一直在争宠,弟弟要妈妈抱抱的时候,姐姐也会跟这要妈妈来抱,小悠为此也很烦恼,每次买东西的时候,都需要买双份,才能平衡孩子的内心。有一次,小悠只买了一个玩具回家,女儿和儿子两个都争着要,吵得不可开交,小悠突然想到一个办法,对孩子们说,以后你们谁乖,我就给谁买玩具,妈妈以后不宠不乖的孩子。经过这个事以后,姐弟俩感情在反而变得更加不好。

2、妈妈爱你,你替妈妈爱弟弟

小敏也是二胎家庭,在弟弟出生后,大儿子觉得弟弟会夺走爸爸妈妈的爱,看到弟弟做任何事情就跟着一起做,看到弟弟没有吃饭也没被妈妈批评,也就跟着不吃饭。小敏追问孩子原因后,大儿子问她:"妈妈,我和弟弟你爱谁?"小敏说:"妈妈,当然都爱你们。"大儿子:"那我不吃饭,你就批评我,弟弟不吃饭,你为什么不批评他?"小敏:"弟弟小,所以可以喝奶粉不用吃饭,你长大了,得吃饭才行。""你比弟弟先出生,得到爸爸妈妈的爱也比弟弟的多,爸爸妈妈先爱你,再来爱弟弟,所以你也要爱弟弟。" ,再后来,大儿子还会帮忙带弟弟,兄弟俩的感情更好了。

在二胎的家庭里,父母该怎样平衡?

1、公平对待

很多父母在生完二胎以后,就会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到二胎身上,而忽略了老大的内心。对待两个孩子要一视同仁,公平对待,这也是一种好的平衡方法。

2、不要引起比较

有一些父母经常会在孩子面前说你看弟弟成绩多好,再看看你的成绩,类似用比较的话语,来引起他们的嫉妒心,使他们好好努力学习。但是这种一个表扬,一个批评的做法对他们来讲是不公平的,应该让两个孩子互相鼓励,一起进步。

3、不要求老大让着老二

很多家长认为,老大年龄比老二小,所以老大让着老二是应该的事情。在两个孩子发生冲突时,往往会对老大说:"你是老大,你要让着弟弟妹妹。",这种强迫孩子做法,会让两个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不公平对待,在遇到同样的事情的时候,老二可能就会变本加厉,老大内心更加委屈,也就更讨厌老二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