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什么时候给宝宝换纸尿裤?看到这三种表现,新手妈妈就要注意了

时间:2021-09-24 16:18:11来源:懂枪帝壹哥

想要把宝宝照顾好,吃喝拉撒一样都不能少!对于新手妈妈来说照顾新生儿,难度系数很高,想要照顾好,还要多练习才行。

对于新生儿这位“小主”,当妈妈的都要小心翼翼的“伺候着”,有一点照顾不到,这位“小主”都会哭给你看,让你心疼的。

慧妍是一个二胎宝妈,大宝是一个儿子,一直想要个女儿,前段时间二宝出生了,如愿以偿是个女儿,一家人都很高兴。

慧妍前段时间刚出月子,为了弥补对大宝的亏欠,特地抽了一天时间,带着儿子出去玩了几天,回来的时候发现二宝“红屁股”了。

想着夏天天热容易细菌滋生,也就没多说什么,女儿哭闹的时候,婆婆掂了一下纸尿裤,嘀咕了一句:“还没尿满,晚点再换。”刚巧被慧妍听见了。

她才想明白,为什么自己只是离开了短短几天,宝宝就突然红屁股了。

后来询问之下才知道,婆婆平日里节省惯了,觉得一个纸尿裤好几块钱,用一会儿就扔了很浪费,所以都是等到尿满才给宝宝换的。

正常使用纸尿裤,一般是不会出现红屁屁的,原本因为的季节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不及时更换,滋生了细菌导致了宝宝出现尿布疹问题。

据研究,大概有不到 1/3 的宝宝会发生尿布疹,尤其是 9~12 个月的宝宝发生率最高,出生一个月的婴儿,有 25% 会出现尿布疹。

及时更换纸尿裤,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以及缓解的作用

1)宝宝“哼哼唧唧”表情难受:抓紧换

有的时候宝宝自己躺在床上,不停的蹬腿做锻炼,但没一会儿,就开始“哼哼唧唧”的扭来扭去,脸上的表情也写满了“不舒服”。

新手妈妈就要抓紧时间领会“小主”的这种暗示了,看看是不是尿了或者拉了,及时做好更换如果不及时更换纸尿裤,很有可能哭给你看。

2)一动不动,表情用力:“做好准备吧”

如果宝宝在玩耍是状态中,突然一动不动了,脸上露出用力的表情。

新手妈妈可以准备尿不湿了,宝宝正在用尽全身力气去拉臭臭。不过每个宝宝情况不一样,有的宝宝几分钟就排泄完了,有的宝宝则需要拖拖拉拉十几分钟。

宝妈根据自己宝宝的习惯,进行相应的准备就可以了。等宝宝拉完,及时给宝宝清理屁屁换纸尿裤就可以了。

3)哭闹不停表现不耐烦:“还不给小主换纸尿裤”

有的时候宝妈可能在忙别的,错过了宝宝上面的两种信号,宝宝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他就会用“哭闹”这种比较直接的方式,来提醒你。

通常宝宝哭闹,就代表着宝宝的纸尿裤已经很湿了,宝宝已经觉得很不舒服了。

这种“善意”的提醒通常在半夜的时候,宝宝“哼哼唧唧”,看你还没有行动,就会用哭闹的方式来“提醒”宝妈了。

抓紧给宝宝“伺候”舒服了,才能让你安静的继续睡,新手妈妈都要熬过这一关的。

为了减少这种情况,建议新手妈妈可以在宝宝晚上入睡之前,先换一次纸尿裤,这样就可以减少晚上给宝宝换纸尿裤的次数了。

宝宝的纸尿裤一定要做好及时更换,如果宝宝的表现不明显,宝妈也可以用手掂量一下纸尿裤,进行判断,宝宝需不需要更换纸尿裤。

① 不满一个月的新生儿:1-2小时更换一次

这个阶段的宝宝,膀胱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喂奶的频率比较高,而且肠胃的消化功能有限,小便的次数就会相对频繁。纸尿裤更换的频率要相对较高一些。

● 建议:1-2个小时更换一次,可以在喂奶之后,还有宝宝睡前检查一下纸尿裤,以便及时更换。

② 2-6个月宝宝:白天3个小时换一次

这个阶段的宝宝主要是吃奶为主,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奶喂养,两者的含水比例都比较高,宝宝尿量也就相对较高了。

● 建议:白天可以每3个小时更换一次,夜间更换两次,如果宝宝排便的话,可以相应增加更换次数。

③ 6个月以上宝宝:白天4-5小时换一次

一般6个月的时候,会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的每天的吃奶量逐渐递减,所以尿量也会相应减少。

建议:白天4-5小时更换一次,晚上更换一次就可以了。还要参考宝宝的排便次数,相应的增加更换次数。给宝宝做好屁屁的清洁和护理。

给宝宝换纸尿裤可能刚开始的时候有些难道,熟能生巧,宝妈只要多换几次就会熟练起来。一定要及时更换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