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姐姐比弟弟大5岁,晚归的妈妈轻轻拿开被子的一刻,网友:暖心了

时间:2021-09-25 08:18:12来源:小雨说历史

导语:

现在无论是年长一些还是年轻夫妇都想要二胎,其中的原因我们不难想象,第一就是孩子多了家里更多人气,会更热闹。第二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以后两个孩子只见能后相互有一个照应。等父母老了或者去世以后,一个孩子难免会孤单,如果还有一个孩子,两个孩子互相陪伴,那么会好很多。

案例:

小芳要二胎的时候其实没有那么多的想法,自己的大女儿已经5岁,这个时候小芳意外怀孕了,小芳把这个孩子当作恩赐,尽管家庭条件不是那么富裕,也从没想过不要孩子。

二胎宝宝大了一些以后,小芳夫妇在上班之余,晚上在夜市摆起了地摊,两个孩子的生活开销不少,摆地摊能够补贴不少家用。这个时候照顾二娃的责任基本就落在大女儿身上。

大女儿也是非常有个姐姐的样子,好东西总是现留给弟弟,每天在小芳夫妇出门儿以后将弟弟照顾的很好。

这天,小芳摆摊完回家,两个孩子已经睡着了,两个孩子抱在一起,盖着一张小毛毯。小芳将毛毯揭开,愣住了,下一秒眼角有些湿润,只见两个孩子紧紧的抱在一个,弟弟枕着姐姐胳膊,姐姐另一个胳膊抱着弟弟,腿也紧紧缠在一起。

这是第一次,小芳被两个孩子之间的身后感情感动了。看完这对姐弟,很多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A:暖心了,姐姐的照顾真实细心。网友B:有这样一个姐姐,妈妈真幸福。

其实,小芳的两个娃娃之间的感情也是很多二胎家庭所期待的,当下正享受的。

二胎间的关系,家长该如何平衡?

相信很多二胎家庭,爸爸妈妈对于两个孩子之间的竞争,都很头疼。小到一个玩具一袋零食,大到爸爸妈妈的关注,什么东西都可以作为孩子之间竞争的“东西”。

1. 平等的爱。对于家有两个娃娃的家庭,父母第一点要注意的就是平等的爱,不等因为孩子的年龄长幼,就对孩子的爱厚此薄彼,否则如果孩子的心里不平衡,那么孩子之间的感情也会出现问题。

2. 不能当着另一个孩子的面批评孩子。孩子都有很重的自尊心,当孩子受到批评的时候心里会难受,这个时候如果另一个孩子在场的话,会引起孩子的反感,甚至是逆反心理,对两个孩子的感情发展非常不利。

3. 给孩子的买东西要一视同仁。孩子的玩具食品衣服等东西,都应该做到一视同仁,不能有差别对待,否则也不利于两个孩子的感情发展。

4. 教导他们相亲相爱

孩子都是一家人,是彼此的兄弟姐妹,所以我们作为家长,应该让孩子们懂得相亲相爱。既然是兄弟姐妹,只有彼此之间互相存在爱对方,孩子们的矛盾才会日渐减少。因为孩子们之间的感情,其实是很奇妙的,在父母的教导下,他们才会更懂得亲情的可贵。

《少年说》中的其中一集,镜头给到了一位小姑娘,他对着自己的爸爸痛诉自己妹妹的种种“罪行”:

自己的玩具,妹妹随意的就抢走了;自己喜爱的东西,自己的小妹妹就算她不喜欢也要象征地抢;喜欢吃的东西,只要妹妹也喜欢,就根本没有自己的份,哪怕爸爸可以留一点给她......她说:我的爸爸,为什么明明是妹妹的错,你却只批评我?爸爸稍加思索了一下说,你是姐姐,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应该让着妹妹。小姑娘一下子就委屈的哭了:可是这明明是妹妹的错啊,为什么要说我?爸爸看了看女儿,还是坚定地说:我再说一遍,你是姐姐,你大了,你应该让着妹妹的。

家里生二胎之后,作为家长,我们要如何才能做到不偏心不偏爱呢?以下两点,看完你就知道了。

第二胎间隔多久时间比较好?

二胎之间年龄差距这个问题,因人而异,但是总结起来有这么3点值得注意。

1. 母亲的身体。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都建议两年以后再要孩子,因为女人的子宫怀孕受到的伤害非常大,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恢复。

2. 年龄差距小(2~3岁)。这个年龄差的孩子,很容易相处在一起,会有很多共同的兴趣和爱好,学习和生活还有玩耍都能在一起玩儿,但是缺点就是两个孩子因为年龄相差不大容易起矛盾。

3. 年龄差距大(4岁以上)。这个时候大一些的孩子能够成为妈妈的助手,分担妈妈的重任。但是过大的年龄差距,导致孩子之间共同语言很少,代沟大。

在这里提醒父母,无论两个宝宝相差年龄多少,父母都要对孩子有平等的爱才有利于两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