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打通获取育儿指导资源的“最后一公里”!家有“浦宝”,幼有善育

时间:2021-09-25 20:16:41来源:浦东时报

0-3岁婴幼儿家庭的父母有福了!浦东推出家门口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品牌“浦宝”,通过浦宝大课堂、浦宝育儿慕课等系列指导内容,为广大适龄婴幼儿父母提供“教养医”结合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和养育支持。

9月25日上午,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妇联、区卫健委在东岸滨江联合主办2021年浦东新区婴幼儿家庭教养指导嘉年华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善育”活动,将“学龄前儿童善育工程”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浦东通过336个建设在“家门口”的科学育儿指导点,开展线上线下公益免费科学育儿指导工作,实现了36个街镇的全覆盖,通过亲子活动、专家讲座、面对面咨询指导等方式,持续推动科学育儿指导工作的“五进”(进社区、进场馆、进园区、进楼宇、进家庭)新模式,合力打通家长获取育儿指导资源的“最后一公里”。

在区妇儿工委的指导下,浦东继续发挥教育、妇联、卫健“三驾马车”在家庭科学育儿指导领域的好做法,推动指导活动的品牌化、平台化、常态化发展,孕育了寓意“浦东的宝宝”—“浦宝”这一极具浦东特色的卡通形象。

以“浦宝”为载体,浦东将通过浦宝大课堂、浦宝育儿慕课、浦宝亲子故事会、浦宝亲子游戏、浦宝科学育儿活动设计方案等系列指导内容,为“五进”提供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广大0-3岁幼儿家庭在家门口就可以获得优质的育儿指导服务,缓解广大家长的育儿焦虑,为三胎新政的施行提供有力保障。

在嘉年华活动上,一支由不同领域从业者组成的“浦宝志愿者”爱心队伍正式成立。他们活跃在科学育儿指导工作的各个场景中,用专业知识和无私爱心呵护最柔软的人群,引领新时代浦东文明新风尚。活动现场,孩子们用带着父母祝福的“小脚丫”,一起在百米长卷上“创作”完成了反映引领区建设场景的长卷画,成为浦江边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主办方介绍,整个10月,将有200场进入社区送到家门口的科学育儿指导活动,广大适龄家庭的父母和宝宝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参与丰富多彩的指导活动。

文字:黄静

摄影:刘思弘

编辑:朱轶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