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前检查一下牙齿

时间:2021-09-25 18:17:14来源:蓝莓医生

有研究发现,怀孕容易导致牙龈炎和龋齿,占准妈妈们的30-100%!严重的牙龈疾病与孩子的早产和低体重有关,且早产与神经发育、视力、听力方面的损害有关,统计发现18% 的早产儿妈妈有牙龈感染方面的疾病。牙龈炎会导致牙齿的松动,甚至脱落。

究竟为什么牙龈炎在孕妈中间高发,机理不明,有可能与激素水平的升高有关,激素增加,大量血液流仙牙龈,导致牙龈充血敏感。激素的增加也可能改变了机体对待细菌的方式方法,牙菌斑更容易形成,龋齿、牙龈炎更易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胎儿的发育需要更多的钙,钙缺乏也容易使牙齿出现破坏。

有统计发现,生育孩子多的妈妈缺牙也更多,所以备孕时,记得看看牙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