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的这3个“怪癖”,暗示大脑发育好,妈妈别逼着孩子改

时间:2021-09-25 12:17:13来源:piggy娱乐

研究表明,许多智商高的人都有一些“怪癖”:

爱因斯坦总喜欢一个人散步,以清空自己的大脑;达尔文喜欢发呆,甚至完全忽略了周遭环境的变化;福尔摩斯总爱用烟丝塞满波斯拖鞋。

这些外人看来很奇怪的行为,其实反映的是他们的大脑发育比常人的更好。

大多数人的习惯和思维方式大部分是在儿童时期形成的,并且对长大后具有非常大的影响。

智商高的人总是有着与众不同的怪异习惯,而且很多在很小的时候就显示出来了。

因此,假如孩子拥有以下三种小怪癖,则说明孩子的大脑发育比常人更好,拥有较高的智商,妈妈注意了,可别盲目强迫孩子改正。

一、喜欢一个人呆着,不想和其他孩子一起玩

有些孩子习惯与朋友一起玩,有些孩子习惯于独自玩耍。就像外向和内向是两个性格一样,没有好与坏的区别。

《今日心理学》杂志提到,比尔·盖茨还是一个内向,安静,喜欢独处的人。

"比尔·盖茨很安静,不会因为别人的评价而苦恼,他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但并不腼腆。"

喜欢独处的孩子更擅长集中精力和事物理解。

在学校里,性格内向的孩子往往占据成绩排行榜前列。因为当他们在思考和观察某些事物时,他们更有可能专注于该事物,因此他们将进行更深入的思考,效率也比常人更高。

如果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安静待着一个人思考,则意味着大脑仍处于发育阶段,集中注意力也将帮助孩子提高其他思维能力。

二、有强烈的好奇心,不管是什么都想上前弄清楚

有些孩子的好奇心特别强烈,甚至到了刨根问底的程度。这样的孩子在外人看来非常的固执、轴,但其实这正是孩子拥有高智商的表现。

美国 天才儿童心理与教育专家 埃伦温纳 的著作《天才儿童——科学培育儿童指南》一书中,有提到一个天才儿童大卫。

当他两岁的时候,他对玩具的工作原理感到好奇,一定要妈妈制作玩具模型并将其展示给他后,他才肯放弃。

因为他对“风从哪里来”感到好奇,妈妈解释不清楚,他就不依不饶,最终,两人去了图书馆,找到了相关的书籍,并反复阅读直到满意为止。

三、喜欢把玩具反反复复拆卸,直到报废

买回来的玩具到家就拆,可是拆了却装不回去,于是花费好多的钱买的新玩具就这样报废了。

这样的孩子破坏能力极强,就是因为他具有很强大的逆向思维,喜欢反向探究事物,往往逻辑思维也很强大。

陶行知在遇到友人向他吐槽自己家的孩子破坏力太强,把自己的新表拆了之后打了他一顿,陶行知当即表示坏了,恐怕中国的爱迪生就此被扼杀。

于是他带着友人的孩子专门去修表店里观察修表师傅是怎么拆的,甚至还自己花钱给孩子买了一块,给他拆着玩。

上面提到的三个“怪癖”,都是说明孩子的大脑比正常人的更活跃,相对应思维能力更强,孩子在悄悄变聪明,千万不可盲目阻止,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帮助孩子。

一个人的智商受先天基因的影响,但是也需要依靠后天的刺激开发,如果大脑“刺激”不够,就算是拥有先天较好的发育也是没用,因此,家长要注意对孩子后天的开发培养。

3-6岁是智力发展的关键期,在整个阶段大脑的活跃性是成人的两倍。

如果能正确地开发,孩子的各方面能力都会得到提升。

其实,不论具备或者不具备具备先天或后天大脑发育条件的孩子,家长都应进行有针对性的保护和训练加强,否则再有天赋的孩子也很容易变得平凡普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