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些贵州宝贝 文博会上显魅力

时间:2021-09-25 08:19:03来源:贵阳晚报

水族马尾绣

苗绣香包

祥纹银饰

本报讯 9月24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主会场贵州馆展出了贵银、蜡染、箫笛、漆器等一批独具贵州民族魅力的文创精品,精美工艺令人赏心悦目。

据悉,贵州现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99项159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628项1025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全国位居第7位。

本届文博会,贵州展团组织18家以非遗为重点的文化企业和产品进行展示展销,集中彰显贵州民族特色文化产业的独特魅力。产品包含贵银、蜡染、箫笛、漆器、农民画、博物馆文创精品等,涉及多个门类,精湛技艺彰显工匠情怀。

本届文博会,贵州以精美的苗绣产品为重点,组织了省内苗绣企业及代表产品进行集中展示,推动传统手工与时尚化、国际化接轨,展现贵州绣娘“以针为笔、以线为墨、以布为纸”,绘就一幅幅锦绣画卷和一条条生动的锦绣发展之路。

展会当天,贵州展出的刺绣、银饰、茶具、蜡染等产品,独具贵州民族魅力的文创精品吸引大批嘉宾参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