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不要闹了,快点出来,妈妈认输了”,孩子却永远的消失了

时间:2021-09-25 20:16:00来源:虾扯文史情

很多孩子都喜欢玩躲猫猫的游戏,这个游戏主要就是一个躲,另外一个人找,孩子在这个过程中。

无论是被找到还是找到躲藏的人,都会有一种惊喜的感觉,在那一刻孩子也会非常的开心。但是就这样一个非常常见的游戏,背后隐患却非常多。

孩子和妈妈玩捉迷藏,五分钟后,儿子再也没有出来

捉迷藏这个游戏,在小孩的世界里非常的普遍,小孩子也很喜欢玩,不少家长为了和孩子建立良好的感情,都会和孩子去玩这样一种游戏,但是室外玩耍,家长心可别太大了。

玲玲在上大学的时候,自身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全职主妇。在毕业之后不久,玲玲就嫁给了现在的老公,也实现了当初自己的梦想,做了一个全职的妈妈。

全职妈妈和玲玲想象的不太一样,过程非常的艰辛,但是玲玲依旧坚持了下来,好不容易儿子一岁多了,可以独立走路了,玲玲也轻松了不少。

小区楼下有很多的小孩,每天玲玲都会带着儿子去楼下跟其他小宝宝玩耍。玲玲和儿子都已经习惯了固定的时间下楼去散散心。

玲玲也可以通过这个时间和外面的宝妈们聊天,一起分享育儿的经验。

在做全职妈妈的条道路上玲玲并不孤单,有很多妈妈都像玲玲这样独自在家带着孩子,每天彼此之间探讨带孩子的辛苦和一丝快乐,生活也很丰富。

这天天气很好,玲玲和儿子正常下楼玩耍。因为楼底下的人不是很多,于是妈妈就和儿子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儿子非常喜欢这个游戏,而且玩的不亦乐乎,来回十几个回合之后,妈妈开始放松。

可是就在这个回合儿子躲完之后,妈妈再去找儿子,就再也找不到了。玲玲在整个小区里面到处找,并且喊着儿子的名字,可是儿子就是没有答应。玲玲已经急哭了,说道:“小瓶,不要闹了,快点出来,妈妈认输了。”可是儿子依旧没有回应。

于是玲玲报警了,通过监控显示,发现小孩被一个陌生男子带走了,看到画面玲玲泪如雨下,不知道该怎么办,没想到一个捉迷藏,竟然弄丢了儿子。

家长在和孩子玩躲猫猫游戏时,应该注意以下三点行为

躲猫猫的游戏很普遍,看似安全的背后,却隐藏着很多的隐患。

1、不去室外

家长在和孩子玩躲猫猫游戏时,坚决不能去室外,因为室外的空间很大,孩子为了不让家长找到,就会去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

而这些偏僻的地方安全性不高,会出现危险,因此尽量在室内和孩子玩躲猫猫的游戏。

2、禁止孩子呆在密闭的空间

同时在躲猫猫之前,应该告诉孩子,不能呆在衣柜里。或者一些封闭的空间里,因为有些孩子不知道危险性,就为了让家长找不到,会一直呆在里面不出声,时间长了会容易出现窒息的危险。

3、不能让孩子一个人呆超过5分钟

一般玩这种躲猫猫的游戏,家长要注意不能让孩子一个人呆超过五分钟,一般孩子长时间不出现,不是在“作妖”,就是存在危险,家长就需要及时找孩子了。

除了躲猫猫的游戏,其他游戏也有很多,可供家长选择

躲猫猫这种游戏会影响孩子的安全感,其实可以尽量避免。亲子游戏生活中还有很多。

1、 老鹰捉小鸡

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其实很多家长在小时候都玩过,只要有三个人就可以一起玩了,如果有爷爷奶奶身体比较好的,可以跟在后面一起玩,这样家庭会更加的和谐,也有利于孩子身体的锻炼。

2、 剪刀石头布

在孩子稍微大了一点之后,就会比较喜欢玩剪刀石头布的游戏,虽然家长看着孩子来回玩很弱智,但是孩子非常喜欢,而且乐此不疲,家长也可以轻松的参与。

3、 过家家

很多男孩和女孩到了一定的年龄,都喜欢玩过家家的游戏,其实就是一个角色扮演,有利于开发孩子的想象力,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玩这类游戏,真正的做到和孩子一起成长。

玩游戏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但是危险性游戏,家长一定要及时预防,或者尽量的避免玩类似的游戏。尤其在外面,人多的地方,一定要看好孩子,以防出现不测。

在家的时候,多和孩子普及危险性常识,提高孩子自我保护的意识。

另:大量读者还有没养成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阅读后顺手点亮“赞”和“在看”,以示鼓励!长期坚持输出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我们起早贪黑、

周末不休

只为盯紧最新消息

求亲们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