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何许多90后妈妈“宁生两女娃也不想儿女双全”?背后不无道理

时间:2021-09-26 10:17:16来源:西红柿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老一辈的人对生儿子还是很有执念的。现在这样的生育观念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摒弃了。都说嫁出去的女儿是泼出去的水,很多父母发现事实是相反的,娶了媳妇的儿子才真正成了外人。

我有一个朋友,第一胎生了一个女儿,孩子已经四岁了。婆婆经常催她生二胎,不知道老太太从哪里找来了一份“生儿生女的饮食秘方”交给儿媳妇,经常说:“你要注意调理一下饮食习惯,饮食习惯可以改变体质,有利于生儿子呢。”

朋友觉得很可笑,她偷偷地告诉我,就算是用这个“秘方”也要向着生女儿的方向去吃,她希望自己二胎能够再生一个女儿。

我很诧异地问:“你为什么这么排斥生一个儿子,儿女双全不好吗?”

朋友苦笑说:“你看看我妈,她有我和弟弟倒是儿女双全。我从刚刚参加工作,到结婚成家,工资加上彩礼钱,给家里挣来几十万块钱,她都用来给我弟弟买了房子。现在,我妈还要看儿媳妇的脸色,我都感觉自己已经没有家了。”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可是娶进家的儿媳妇就是自己人了吗?儿子长大了结婚,以后的生活就是和媳妇最亲密,爸爸妈妈都成了外人。婆媳关系更是千古难题,处理起来相当复杂,没有矛盾的婆媳那是凤麟毛角。

也还有的父母,自己没有经济实力的,把自己的女儿当成“摇钱树”,压榨女儿的金钱来贴补儿子。有的女人自己做过“扶弟魔”,不希望自己的女儿也成为这样的人,所以宁愿不生儿子。

像我朋友这样,不希望儿女双全,倒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双女户”的90后父母有很多。其实,生儿子还是生女儿,都要看缘分,不过如果真的是有幸生了两个女儿,爸爸妈妈可不要惋惜自己没有儿子,“双女户”的这些好处可是别人没有的。

父母生两个女儿,经济负担比较轻,生活比较惬意。

以前在老家的时候,邻居家有两个儿子,他们家的生活特别节俭。孩子的妈妈经常说,不省着点儿可过不了,家里两个儿子呢!

养儿子和养女儿最大的区别在哪?养儿子费钱呀!不算孩子小时候养育、教育的费用,这一套婚房、一份彩礼、一辆汽车的“儿子标配”就能榨干大部分父母一辈子的积蓄了。

所以,如果你有两个女儿,就可以在把女儿教育好的前提下,稍微轻松地过好自己的生活。

两个女儿互相帮助、矛盾少,父母省心。

不管是弟弟还是哥哥,在没有娶媳妇之前都是很亲的,但是在有了嫂子或者是弟媳妇儿之后,就会有一点隔阂了。小姑子和嫂子闹矛盾,弟媳妇和大姑姐不和睦,这样的例子有很多。

但是,如果是两个女儿就会好很多,姐妹俩就算是嫁人了,也大多会互相牵挂,互相帮助。孩子们很少发生矛盾,父母也跟着很省心。

两个女儿,不会有婆媳矛盾的烦恼。

现在家里有个儿媳妇,婆婆过日子就要小心翼翼的,生怕哪里做得不够周到,儿媳妇就挑理了。爸爸妈妈如果生了两个女儿,当然就不会存在婆媳矛盾了。和自己的女儿相处,比和儿媳妇相处就省心多了。

所以,如果你生了两个女儿,以后的晚年生活可是没有婆媳矛盾的烦恼,这不是让人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吗?

女儿永远有自己的家,父母是永远的依靠。

有很多女儿觉得,结婚以后就没有家了,婆家是婆家,娘家是娘家,自己就没有一个家。有的时候和婆家人闹别扭,回到娘家住几天,弟媳妇或者嫂子也许就会嫌弃你,长住也是不现实的。

如果说是两个女儿的家庭,回自己娘家就不会有怕别人不高兴的顾虑了,爹妈永远是自己最亲近的人,娘家的大门永远向女儿敞开着。

父母对两个女儿比较公平公正,不会出现重男轻女,家庭矛盾比较少。

给儿子买房子、娶媳妇是很多父母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可是女儿可能就没有这样的待遇。但是,赡养父母的时候,女儿可是不能落下的。所以,家庭里也容易出现矛盾。

两个女儿的家庭,不存在重男轻女的情况,父母大多数都能做到在大事上对女儿公平公正,女儿们之间也会比较和睦,家庭矛盾就比较少。

不生儿子不罢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儿子、女儿都是一样好,爸爸妈妈把孩子教育好才是王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