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进产房待产,女儿跟爸爸在门外“彻夜守候”,懂事的让人心疼

时间:2021-09-30 20:17:07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自从开放了二胎政策,很多家庭都蓄势待发,积极响应号召,好像是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就等着裁判的口哨声呢。

尤其是一些头胎是女儿的家庭,一方面,他们觉得没有太大的压力,另一方面,家家都想儿女双全,凑成一个“好”字。

每一个孩子都是经过母亲辛苦的十月怀胎,痛苦的一朝分娩降生而得来的,每一个新生命都是来之不易的。

对于二胎妈妈来说,生二胎仿佛是渡了人生的第二次劫。从十月怀胎到一朝分娩,虽然已经经历过一次,但是那种痛苦还是令人难以承受的。

妈妈进产房待产,女儿跟爸爸在门外彻夜守候

孩子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肉,谁的孩子谁心疼,所以,一旦孩子有个三病两痛的,当妈妈的是最着急的,都恨不得自己能代替孩子去受那份罪。

而与此同时,妈妈也是孩子心里最重要的人,人们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这句话一点都不假。

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的场景是在医院的手术室门口,一个小女孩跟爸爸在手术室门外等着产房里的妈妈。

视频里灯光昏暗,看上去应该是在夜里,爸爸躺在手术室门外的长椅上,显得疲惫又焦虑。

小女孩就坐在爸爸旁边,安安静静的看书,不吵不闹,从那懂事的程度上,一点都看不出是个年仅五六岁的小女孩。

如果妈妈知道自己的宝贝女儿那么乖巧懂事的在门外等着她和即将出生的小弟弟(小妹妹)出来,一定会感到幸福和满足的。

看了这段视频,相信很多人都会羡慕不已,为什么人家的孩子都那么乖巧懂事,而自己家的孩子却那么任性呢?

人们总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难道只有生活环境和品质下降,孩子才能懂事吗?

其实并不然,孩子懂不懂事,主要是由两方面决定的,一方面是要看孩子的先天性格。

如果孩子的天性比较活跃顽皮,那么就算他很懂事,也少不了会经常给家里惹麻烦;但是如果孩子的天性比较沉稳内向的话,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会非常乖巧。

然而孩子的先天性格并不是决定孩子的懂不懂事的重要因素,比孩子天性更重要的另一方面就是要看父母是如何教育孩子的。

那么究竟该如何教育孩子,才会让孩子更懂事呢?

1. 让孩子学会独立

现在的孩子在家里基本上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状态,像这样依赖家长的照顾,孩子永远无法懂事。

想要让孩子懂事,家长们首先得让孩子学会独立,简单来说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赖家长,这是好孩子的基础。

2. 不溺爱孩子

每一个孩子都是家里的掌上明珠,现在家长过于溺爱孩子的情况太过普遍,就算父母舍得管孩子,也总会有老人出面制止。

老人就像是“教育杀手”,“隔代亲”确实毁了太多孩子,所以,家长们如果想让自己的孩子懂事,千万不要泰国溺爱孩子,该管一定是要管的。

3. 让孩子学会有话好好说

现在的孩子,解决问题的办法大部分都是靠哭,在他们的概念里,只要一哭,家长们就立马“投降”,所以无论遇到什么问题,他们只要一哭,就万事大吉了。

对此,家长们一定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让孩子知道,哭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哭是最无能的表现,要让孩子学会有话好好说,这样什么问题都可以得到最好的解决办法。

孩子就像一张白纸,而父母的教育就是画笔,你希望你的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就去按照那个样子画到白纸上,相信家长们都能画出让自己满意,令自己骄傲的作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