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吃什么好?多吃这5种食物,能提高卵子质量

时间:2021-09-30 18:17:22来源:治郎医生

随着人们对优生优育的重视,越来越多夫妇在打算怀宝宝之前有了备孕计划,希望顺利怀孕并生一个健康的宝宝。

不过现代女性通常为了事业打拼,到了想要孩子时,年龄都很大了,此时身体的素质有所下降,卵子质量也不高,如何才能提升自己的卵子质量呢?

这是关键问题,关乎整个家庭的幸福美满。其实很简单,饮食是最好的补养剂。

在备孕期间,不妨适量吃这几种食物,能提高卵子质量,让你如愿以偿。

1、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雌激素,而很多女性之所以出现排卵障碍甚至不排卵的现象正是因为体内缺乏雌激素。

因此,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含植物雌激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有助于为身体补充足量的雌激素,有促进卵泡发育的作用。

选择豆类没有错,尤其是黑豆,其含有的雌激素更高,经常吃,还能提高卵子的质量,有利卵子顺利排出。

2、动物内脏

动物的肝脏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性激素及肾上腺皮质激素,女性食用后,能起到促进卵子排出的作用。

不过,它有个缺点,所有的动物内脏中胆固醇的含量都很高。可以在备孕期间适量吃一点,但不可过量,食用过多,对身体并不利处。可与其他食物一起交换着吃。

3、动物的血

动物的血液中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物质,这些物质被摄入身体后很快被消化吸收,并迅速和体内的重金属及多种有害物质发生反应,可提高淋巴细胞吞噬有害物质的能力。

此外,动物的血液中铁元素的含量非常高,女性食用后,能起到补血作用,还能促进卵子的发育,并能提升卵子质量。动物血中,以鸡血、鸭血、猪血为佳。

4、鱼汤

女性多吃鱼对备孕很有帮助。有些女性出现卵泡发育不良的症状,那么可以在月经期间喝一些鱼汤来调理,最佳时间在月经的第5天。

购买1斤重的新鲜水鱼,炖成汤喝,可以在炖的过程中加入枸杞、山芋肉、淮山等食材,45分钟后起锅。

非常简单但营养价值很高,对调理女性卵泡发育不良有很好的效果。

5、菠菜

女性朋友最易出现的是贫血问题,而适当吃菠菜可有效缓解这个现象。因为菠菜中的铁和叶酸的含量很高,不仅有补血作用,还可以为备孕期间的女性补充足量的叶酸,从而提升卵子的质量,减少受精卵畸形的概率。

因此,女性备孕不仅要吃菠菜,还要适量补充叶酸。

这几种食物可以为备孕中的女性保驾护航,可每天换着吃。此外,备孕期不同往日,平时有这些饮食爱好的女性要做调整了。

不能再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经常食用高糖食物,会导致糖代谢紊乱;

孕妇在受孕成功后,身体为满足胎儿生长需要,食物摄入量加大,若继续保持之前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出现孕期糖尿病;

不吃辛辣食物:备孕期若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很容易出现消化功能不良或便秘问题,不利身体健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