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它是“天然叶酸”,好吃不贵,孕妈妈多吃,孩子以后“感激”您

时间:2021-09-22 08:15:46来源:今人说古V

前几天,收到老同学的电话,得知42岁的她刚刚怀了二胎,打电话过来报喜。前两年刚放开二胎的时候,老同学一直忙事业,说二胎随缘,不刻意要了。看来是缘分到了,小家伙赶在牛年来了,一家人可谓是高兴坏了。老同学平时饭量很小,又一直忙于工作,很少注意身体的调养。这不打电话跟我说,自己有点贫血,而且叶酸代谢能力偏低,问我怎么调理。贫血我给她推荐菠菜炒猪肝,不管是猪肝,还是菠菜都是非常好的补血食材,再配上补血的药物,应该很快就有改善。最为为难的应该是叶酸的问题,叶酸具有预防孕妇贫血、预防胎儿先天性畸形的作用。叶酸,存在于植物里,是B族维生素,也是水溶性维生素,在绿色蔬菜里含量比较多。医生给老同学开了爱乐维的复合维生素来补充叶酸,但是感觉吃了这个药孕吐就会加重,不知道能吸收多少,问我有什么好办法补充叶酸。

事实上,卷心菜是所有蔬菜中所含有的叶酸量是最高的,因此孕妇除了服用叶酸药物,不妨多吃卷心菜,同时在食物中补充充足的叶酸。研究发现,100克卷心菜所含叶酸量达到240微克,是蔬菜类中含叶酸量是最高的。另外,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卷心菜又叫甘蓝,包菜,价格便宜,春天露天的卷心菜大量上市的时候,一块钱能买好几斤。卷心菜口感清甜,可以凉拌,也可以爆炒,也可以做配菜,非常适合孕妈妈吃。今天小喵给大家分享我平时喜欢的卷心菜的两种吃法。(需要注意的地方我已在文中加粗,操作的时候注意一下)

【凉拌卷心菜】

所需食材:卷心菜半颗,鸭梨醋2勺,食盐1克,白糖2克,植物油少许,小米椒1个,花椒粒少许操作要点:1、卷心菜从中间切开,用刀将中间硬梗去掉,用手将叶子撕成大小合适的大片,放在水中泡一会,捞出控一下水。2、锅中加适量清水烧开,滴入两滴植物油(可以保持卷心菜的绿色),放入卷心菜焯水30秒钟,捞出,放入纯净水中过凉。3、放凉后用手攥干水分,放到大一点的碗中,加入盐,糖,鸭梨醋,小米椒圈。4、锅中烧热油,放入花椒粒爆香,花椒要炸的发黑更香,趁热将热油浇入卷心菜中(介意的话可以用漏勺将花椒粒捞出)。拌匀后就可以吃了。

【手撕卷心菜】

所需食材:包菜半个,五花肉100克,小米椒2个,生抽2勺,白糖3克,食盐2克、白醋一勺,料酒1勺,大蒜、葱适量,食用油适量,操作要点:1、将包菜一叶叶的包下来,用流水冲洗干净后,用手撕成块,沥干水分备用。2、将五花肉清洗一下,切成薄片,大蒜,小米椒和葱切碎备用。3、将生抽,白糖,白醋和料酒倒入碗中调一下料汁备用。4、炒锅烧热,倒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转小火,放入切好的五花肉,将五花肉中多余的油脂煎出来,加入小米椒和大蒜爆香。5、紧接着将包菜放入锅中,改大火快速翻炒3分钟,待包菜叶子打蔫后,加入调好的料汁,继续大火翻炒至入味,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食盐,开大火收汁,撒上葱花翻拌均匀即可出锅。

最后小喵提醒大家,包菜的品种很多,建议大家购买牛心甘蓝,这个甘蓝口感清甜,且清脆易入味,在购买的时候选择叶子蓬松一点的,拿在手里轻飘飘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